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每日一练】2021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精选试题(9.23)

来源:233网校 2021-09-23 10:07:36

距离10月30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1年中级《人力资源》考前精选试题(9月2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经济师考前抢分资料免费下载>>

单选题:

1.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工资率上升产生的规模效应和替代效应对劳动力需求量的影响是()。

A.规模效应使劳动力需求量减少,替代效应使劳动力需求量增加

B.规模效应使劳动力需求量减少,替代效应使劳动力需求量减少

C.规模效应使劳动力需求量增加,替代效应使劳动力需求量增加

D.规模效应使劳动力需求量增加,替代效应使劳动力需求量减少

2.股票期权授予日与获授股票期权首次可以行权日之间间隔不得少于()年。

A.4

B.3

C.2

D.1

3.既能在未来一定时期减少企业人员数量,又能使员工受到的伤害较轻的劳动力供求平衡措施是()。

A.自然减员

B.裁减人员

C.降低员工薪酬

D.雇用临时工

4.下列关于绩效评价常见误区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晕轮效应是指主管人员在绩效考核中往往根据最近的印象评价员工

B.盲点效应是指主管人员不愿意得罪人,使绩效考核结果没有好坏的差异

C.刻板印象是指主管人员在绩效考核中往往受到员工所属群体的影响去评价员工

D.近因效应是指主管人员在绩效考核中往往根据最初的印象去评价员工

5.劳动者或者用人单位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费()。

A.由用人单位交纳

B.无须交纳

C.由败诉一方交纳

D.由提出仲裁申请的一方交纳

参考答案:BDACB
参考解析:1.B。【解析】本题考查规模效应和替代效应。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无论哪个方向的工资率变动所产生的规模效应和替代效应的作用方向都是相同的,即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工资率上升的规模效应和替代效应都导致劳动力需求量下降,而工资率下降的规模效应和替代效应都导致劳动力需求量的上升。
2.D。【解析】本题考查股票期权时间规定。股票期权的等待期,即股票期权授予日与获授股票期权首次可以行权日之间间隔不得少于1年。
3.A。【解析】本题考查人力资源供求平衡的方法分析。减少未来出现劳动力过剩的方法有:裁员、降薪、降级、职位调动、职位分享、冻结雇用、自然减员、提前退休和重新培训,其中,速度慢且员工受伤害的程度低的有冻结雇用、自然减员、提前退休和重新培训。
4.C。【解析】本题考查绩效评价常见误区及应对方法。晕轮效应是指对一个人进行评价时,往往会因为对他的某一特质强烈而清晰的感知。而掩盖了该人其他方面的品质。盲点效应指主管难以发现员工身上存在的与主管自身相似的缺点和不足。近因效应指最近或者最终的印象往往是最强烈的,可以冲淡之前产生的各种因素。
5.B。【解析】本题考查劳动争议仲裁费。《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规定,劳动争议仲裁不收费。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经费由财政予以保障。

好货推荐>>机考题库】 【42套模拟试卷/冲刺锁分卷】【历年真题下载】 【思维导图/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试题答案 | 干货笔记

2021年中级经济师模考大赛每日打卡答题闯关赢好礼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