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每日一练】2021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精选试题(9.30)

来源:233网校 2021-09-30 10:08:49

距离10月30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0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1年中级《人力资源》考前精选试题(9月3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再抢20分!考前狂背手册PDF版下载>>

多选题:

1.人员甄选工作之所以非常重要,其主要原因包括()。

A.符合企业需要的优秀员工是确保组织战略目标达成的最根本保障

B.要培养的员工,必须从一开始就选择正确的人

C.弥补甄选决策失误的代价可能极高

D.甄选决策失误虽然不会给组织带来机会成本,但会导致组织产生很多直接成本

E.甄选决策失误可能会对员工本人造成伤害

2.在运用关键绩效指标法确立绩效评估体系时,管理者需要注意的问题有()。

A.关键绩效指标要彻底贯彻企业战略重点

B.同类型职位的关键绩效指标必须保持一致

C.关键绩效指标必须是不可量化的

D.关键绩效指标的数量不宜过多

E.关键绩效指标的数量要足够多

3.企业可以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划分出四种类型的员工,关于针对这四种员工应当采取的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有()。

A.应该对堕落型员工进行适当的惩罚以促使其改进绩效

B.应该对贡献型员工给予必要的奖励

C.应该对冲锋型员工进行绩效辅导

D.应该对安分型员工进行必要的培训以提升其工作技能

E.应该对防守型员工加以更严密的监督

4.根据回归方程所涉及的自变量数量,可以将回归分析法分为()。

A.一元回归分析法

B.二元回归分析法

C.多元回归分析法

D.比率分析法

E.趋势分析法

5.为了改善新员工招聘过程中的面试效果,企业可以采取的措施包括()。

A.采用情境化结构面试

B.要求面试官在面试前认真阅读职位说明书

C.系统地对面试官进行面试技巧培训

D.让用人部门自行选择面试官,人力资源部门不参与安排

E.组织者在面试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1.ABCE。【解析】本题考查甄选对组织的价值与意义。符合企业需要的优秀员工是确保组织战略目标达成的最根本保障。卓越的组织必须拥有的员工,而要培养的员工,必须从一开始就选择正确的人。弥补甄选决策失误的代价可能极高。除了直接成本外,错误雇用也会给组织带来很高的机会成本。甄选决策失误可能会对员工本人造成伤害。
2.ABD。【解析】本题考查关键绩效指标法。在运用关键绩效指标法确立绩效评估体系时。管理者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1)关键绩效指标的数量不宜过多。(2)同类型职位的关键绩效指标必须保持一致。(3)关键绩效指标要彻底贯彻企业战略重点。
3.ABCD。【解析】本题考查绩效考核结果的分析。针对不同类型的员工,组织应当有的放矢地采取人力资源政策:对于贡献型的员工,组织要给予必要的奖励;对于安分型的员工,组织要对其进行必要的培训以提升其工作技能;对于堕落型的员工,组织要对其进行适当的惩罚.敦促其改进绩效:对于冲锋型的员工,主管人员应当对其进行绩效辅导。
4.AC。【解析】本题考查回归分析法的类型。根据回归方程所涉及的自变量数量,可以将回归分析法分为一元回归分析法和多元回归分析法两种。
5.ABCE。【解析】本题考查改善面试效果的主要方法。改善面试效果的主要方法有:(1)采用情境化结构面试。(2)面试前做好充分准备:安排好面试所需的时间、场地和资料;认真阅读简历资料和职位说明书,准备好相关的问题。(3)系统培训面试考官。

好货推荐>>机考题库】 【42套模拟试卷/冲刺锁分卷】【历年真题下载】 【思维导图/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试题答案 | 干货笔记

2021年中级经济师模考大赛每日打卡答题闯关赢好礼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