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股票、基金和证券三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来源:233网校 2020-03-19 14:53:00

证券是取得某种权益的凭证。

股票是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证明持有人对该企业所用有的股权。股票的收益随着企业经营状况不同而不同。

基金是进行投资的一种凭证,是把钱给别人去赚钱,赚了之后分一部分利润给基金购买人,但亏了之后就是基金购买人亏。

三者的区别

第一:股票和基金都是属于有价证券,证券是多种经济权益凭证的统称,也指专门的种类产品,是用来证明券票持有人享有的某种特定权益的法律凭证!

第二:股票和基金,股票是指股份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本质上是有价证券,你拥有X公司股票则意味着你就是X公司的股东!股票可以带给你股权收益,是上市公司股东的证明!基金就简单多了,本质也是有价证券,只不过更接近于投资证明,通俗的说就是你的手里有闲散资金,但是你不会投资,那么有专业投资的公司,如华夏基金这类,你把钱投资给他们,他们用募集来的资金进行投资,你按照你所出资的数目得到相应的分红!官方定义证券投资基金(Securities Investment Fund)是指通过公开发售基金份额募集资金,由基金托管人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作资金,为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以资产组合方式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

三者的联系

事实上股票和基金都是属于有价证券,都是属于金融衍生品,联系上具有:

联动性:股票和基金经常会出现同涨同跌的情况

投资性:基金很大程度上都会投资在股市

增值性:基金比较保守,涨跌幅度不会很大,而股票波动会比较大些!

相关阅读 证券 有价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