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难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8-21 14:36:00

证券从业资格证作为一个入门资格证书,难度不是很大,考查的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作为一个将在行业从业的人员,这些内容也是需要了解的。证书是作为一个准入门槛,也是增强行业从业人员的理论基础的途径。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8月真题及答案下载】【证券考试百问百答

作为从业资格证,对于有基础的考生来讲,复习更加轻松容易。等于把以前专业学过的知识再重新梳理一遍,注重理解,加深记忆,考试通过难度不大。

而对于没有基础的考生来说,要从头开始学习,接受新概念和新理论。一般从业两科分别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科,考查从事证券行业需要了解的基础知识和法律法规。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内容包括:快速掌握证券从业各科核心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比如《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这一科的内容,共四章: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包括公司法、合伙企业法、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等;

证券经营机构管理规范包括公司治理、内部控制与合规管理、风险管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从业人员管理;

证券公司业务规范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证券公司信用业务、证券公司场外业务、其他业务等。

证券市场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责任包括证券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

比如《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这一科的内容,共八章:

金融市场体系包括金融市场概述、全球金融市场

中国的金融体系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包括中国的金融体系、中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证券市场主体包括债券发行人、证券投资者、证券中介机构、自律性组织、证券监督机构

股票包括股票概述、股票发行、股票交易、股票估值

债券包括债券概述、债券发行、债券交易、债券估值

证券投资基金包括证券投资基金概述、证券投资基金的运作与市场参与主体、基金的募集、申购赎回与交易、基金的估值、费用与利润分配、证券投资基金的监管与信息披露、非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

金融衍生工具包括金融衍生工具概述、金融远期、期货与互换、金融期权与期权类金融衍生工具、其他衍生工具简介

金融风险管理包括风险概述、风险管理。

证券从业这两科内容包括了整个金融体系的基本概念、法律法规。不仅仅是考证,同时也是学习学习投资理财的过程。两科似知识点较多,但学的不深。对于教材内容有个基础的理解,配合题目巩固记忆,60分不是难事。

一般来说,两科复习1个月左右的时间。对于没有基础的考生来讲,一定要稳扎稳打,从教材考点的掌握到章节题、到模拟题、到真题的练习过程,不可缺少。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