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科目包括哪些?有什么区别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8-20 08:56:00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分为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和证券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考试安排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和“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5个科目,详情如下: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8月真题及答案下载】【证券考试百问百答

考试类别

  考试科目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投资银行业务》

  (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两科必考! 只要你想从事证券行业,必须要具备证券从业资格,考过这两门才有资格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如果你是零基础考生,或者复习时间紧迫,建议先报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科目。考生朋友在报考的时候,注意看清报考科目是单选或是多选。建议大家分开分次报考,能够有充分的时间备考。

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的两门科目并不是要求一次考试全部通过,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一个清楚的定位,确定自己的报考科目。如果时间充足或有一定基础的考生,可以尝试一次报两科;如果你基础一般或者备考时间不足,也可以一次只报一科,这样也有助于提升考试通关的几率。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形式及考试题型

1、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00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2、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考试时间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范围

1、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的考试范围

参考《证券业从业人员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大纲(2019)》(详见http://link.233.com/19011/pxzx/pxzdydg/201910/t20191009_140276.html)

2、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的考试范围

“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

参考《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大纲(2018)》

(详见http://link.233.com/19011/tzgg/201806/t20180619_135707.html)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

参考《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大纲(2015)》

(详见http://link.233.com/19011/pxzx/pxzdydg/201501/t20150109_115292.html)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

参考《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大纲(2015)》

(详见http://link.233.com/19011/pxzx/pxzdydg/201512/t20151210_126750.html)

特别提示:考试大纲及教材中涉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近期已修订的法律法规,有关内容以新修订版为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真题及答案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安排

证券海量试题,扫码免费刷!

证券考证题库.jpg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