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考试的题目一样吗

来源:233网校 2024-03-21 09:49:59

不一定。证券从业考试考生有可能抽取到部分相同题目,也有可能完全不一样,证券从业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证券从业各个科目考试题目是从官方题库中随机抽取的,就算遇到相同题目,其中的题目顺序、选项顺序也会不一致,不同考场不同场次题目大多数不一样。所以每个人的考试题目基本上不太可能都一样。

2024年证券从业考试科目、考试形式及考试题型

证券从业考试包括5个科目:《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保荐代表人》。

通过《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两个科目后,可报考《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保荐代表人》科目。

注意:“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更名为“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考试科目不变。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单科时长为120分钟,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科目单科时长180分钟。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综合题,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考试题量为120题,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题量为120题,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证券从业资格上机考试出题方式:

1、每场证券从业考试中,官方上机考试系统中按章节比例随机抽取一套试题进入正式考试模式;

2、考试时间开始,监考老师开始抽取试卷。上机考试系统则会随机抽取一套试题进入正式考试模式。

3、同一考场试卷题目一样,但题目顺序不同;同一道题答案选项内容相同,但是顺序不一样,正确答案通过计算机“自动派位”。

4、不同时间段场次的考试试题完全不一样,每场考试的试题均为等值的不同试卷。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