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1年10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1-10-25 00:00:01

2021年10月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十五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某投资者采用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其初始资金为100万元,所能承受的市值底线为80万元,乘数为2。当风险资产的价格下跌25%,该投资者需要进行的操作是()。

A.卖出10万元无风险资产并将所得资金用于购买风险资产

B.卖出10万元风险资产并将所得资金用于购买无风险资产

C.卖出20万元风险资产并将所得资金用于购买无风险资产

D.卖出20万元无风险资产并将所得资金用于购买风险资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投资于风险资产的金额=2*(100-80)=40万元,其余的60万元投资于无风险资产,若风险资产的价格下跌25%,则其市值变为40*(1-25%)=30万元,无风险资产价格不变,则总资产变为60+30=90万元,此时投资于风险资产的金额相应地调整为2*(90-80)=20万元。

假设市场中0.5年和1年对应的即期利率为1.59%和2.15%,那么一个期限为1年,6个月支付1次利息(票面利率4%),面值为100元的债券价格最接近()元。

A.100

B.101

C.102

D.10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这个债券的现金流是:六个月后支付2元利息,一年后支付102元的本金和利息。

价格=2/(1+1.59%/2)+102/(1+2.15%)=101.84元

把两个现金流分别按照对应的利率折现。

1.59是年化利率,所以除以2,是半年利率;

2.15是全年的利率,对应的现金流是2。

下列证券公司业务中,需要实行隔离墙制度的有()

Ⅰ.发布研究报告业务与证券自营业务

Ⅱ.发布研究报告业务与财务顾问业务

Ⅲ.证券承销保荐业务与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Ⅳ.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与财务顾问业务

A.Ⅰ、Ⅱ

B.Ⅰ、Ⅱ、Ⅲ、Ⅳ

C.Ⅱ、Ⅲ、Ⅳ

D.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Ⅰ项,从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的相关人员,不得同时从事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等存在利益冲突的业务;Ⅱ项,从防范利益冲突和内幕交易出发,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应当与证券承销保荐、财务顾问业务实现信息隔离;Ⅲ项,证券投资顾问应当与证券承销保荐业务严格隔离,防止证券投资顾问人员滥用证券承销保荐业务所涉及的重大非公开信息;Ⅳ项,由于与上市公司有关的财务顾问业务活动涉及重大非公开信息和内幕信息,从防范内幕交易和利益冲突出发,财务顾问业务与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当严格隔离。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