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1年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4-15 00:00:01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十四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设t为现在时刻,T为期货合约的到期日,St为现货的当前价格,r为无风险利率,q为连续的红利支付率,则期货的理论价格Ft为()

A.(r-q)(T-t)

B.(r-q)(T-t)/360

C.St(r-q)(T-t)/360

D.Ste(r-q)(T-t)

参考答案:D

2、下列各项中,属于发行条款中影响债券现金流稳定的因素是()。

A.银行利率

B.汇率风险

C.税收待遇

D.回购市场利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债券现金流的确定因素:债券的面值和票面利率;计付息间隔;债券的嵌入式期权条款;债券的税收待遇;其他因素。

3、现金流贴现模型是运用收入的()方法来决定普通股内在价值。

A.成本导向定价

B.资本化定价

C.转让定价

D.竞争导向定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现金流贴现模型(DCF)是运用收入的资本化定价方法来决定普通股票内在价值。一种资产的内在价值等于预期现金流的贴现值。常用的现金流贴现模型有:①红利贴现模型;②自由现金流贴现模型。另外,还有一些分析师采用经济利率贴现法。

4、一般地讲,证券分析师自律性组织的特点有()。

Ⅰ、基本上以盈利为目的

Ⅱ、属于自发组织的非营利性团体

Ⅲ、会员可以是个人会员,也可以是公司构成的法人会员

Ⅳ、会员享受组织提供的方便和服务

A、Ⅰ、Ⅱ、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分析师组织的性质是行业自律组织,自发组织的非盈利性团体会员组成:可以是个人会员,也可以是由个人会员隶属的团体、公司构成的法人会员证券分析师组织的功能:①为会员进行资格认证;②对会员进行职业道德、行为标准管理;③定期或不定期地对证券分析师进行培训、组织研讨会、为会员内部交流及国际交流提供支持等。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