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分析师》模拟练习题(4.26)

来源:233网校 2023-04-26 00:22:14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分析师》模拟练习题精选

】【】【】【

关于CPI,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在CPI的成分中,少量商品权重过大时,由于短期因素的影响,其价格波动非常明显,就会影响价格指数代表的长期趋势

B. 计算CPI是确定一个固定的代表平均水平的一篮子商品和服务,并根据其当年价值除以基准年份的价值

C. CPI是一个固定权重的价格指数,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一篮子中的商品和服务会发生变化,其反映的价格变化与实际情况会有出入

D. CPI的计算方法采用的是抽样分析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CPI零售物价指数的内容。

CPI是一个固定权重的价格指数,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一篮子中的商品和服务会发生变化,其反映的价格变化与实际情况会有出入。某个特定的一篮子商品和服务在其开始年份可能具有代表性,但当投资者消费偏好发生变化或推出新的商品和服务时情况就可能不同。再者,在CPI的成分中,少量商品由于短期因素的影响,其价格波动非常明显,当其权重过大时就会影响价格指数代表的长期趋势。另外,CPI的计算方法采用的是抽样分析,样品的局限性会导致CPI出现明显偏差。

汇率制度主要包括(  )。

A. 自由浮动汇率制度

B. 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C. 目标区间管理的汇率制度

D. 固定汇率制度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汇率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价格。汇率是国际贸易中最重要的调节杠杆。通常来讲,汇率制度主要有四种:自由浮动汇率制度、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目标区间管理和固定汇率制度。

下列关于证券公司、证券分析师提供服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可以做出替投资者承担投资风险的书面或口头承诺

B. 证券分析师应当对其署名的证券研究报告的内容和观点负责

C. 证券研究报告中对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提出投资评级的,应当披露所使用的投资评级分类及其含义

D. 研究报告工作底稿不需纳入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相关业务档案予以保存和管理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执业规范》,A项,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提示投资者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任何形式的分享证券投资收益或者分担证券投资损失的书面或口头承诺均为无效;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执业规范》,D项,工作底稿包括必要的信息资料、调研纪要、分析模型等内容,纳入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相关业务档案予以保存和管理。

下列属于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的项目的是(  )。

A. 利润总额

B. 盈余公积

C. 净利润

D. 会计政策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累积影响金额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又称股东权益变动表,是反映公司本期(年度或中期)内截至期末所有者权益各组成部分变动情况的报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的各项内容包括:①净利润;②会计政策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累积影响金额;③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项目及其总额;④按照规定提取的盈余公积;⑤所有者投入资本和向所有者分配利润等;⑥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的期初和期末余额及其调节情况。

为解决诸多因素对计算CPI的影响,可以采用(  )的方法进行修正或补充。

A. 对基期和权重进行调整

B. 计算核心CPI

C. 计算不同消费层次的物价指数

D. 计算综合物价指数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CPI受诸多因素的影响,为了解决这些因素的影响,在实际中通常采用下列方法对CPI进行修正或补充:①调整基期和权重;②核心CPI的计算;③根据不同消费层次计算物价指数。

下列关于增长型行业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投资这些行业的股票可以使投资者避免受经济周期波动的显著影响

B. 这些行业的经营状况在经济周期的上升和下降阶段都很稳定

C. 这些行业的发展主要依靠技术进步、产品创新等,从而使其呈现持续的增长状态

D. 这些行业的股票价格完全不会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增长型行业的运行状态与经济活动总水平的周期及其振幅并不紧密相关。这种行业增长的形态也使得投资者难以把握精确的购买时机,因为这些行业的股票价格不会明显地随着经济周期的变化而变化。

B项是防守型行业的特征。D项完全不受影响表述太绝对,错误。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分析师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