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分析师》模拟练习题(5.1)

来源:233网校 2023-05-01 00:33:38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分析师》模拟练习题精选

】【】【】【

通过对财务报表进行分析,投资者可以(  )。

A. 准确预测公司股票价格

B. 评价公司风险

C. 得到反映公司发展趋势方面的信息

D. 计算投资收益率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投资者通过对财务报表所传递的信息进行分析、加工,可以得到反映公司发展趋势、竞争能力等方面的信息;计算投资收益率,评价风险,比较该公司和其他公司的风险和收益,决定自己的投资策略。

BCD项正确。

应用技术分析方法时,应注意的问题包括(  )。

A. 技术分析必须与基本分析结合起来使用

B.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C. 使用多种技术分析方法综合研判

D. 要掌握各种分析方法的精髓,并根据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技术分析作为一种证券投资分析工具,在应用时应该注意以下问题:①技术分析必须与基本分析结合起来使用;②多种技术分析方法综合研判,提高决策的准确性;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注意掌握各种分析方法的精髓,并根据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

A、B、C、D项表述均正确。

已知某公司某年财务数据如下:年初存货69万元,年初流动资产130万元,年末存货62万元,年末流动资产123万元,营业利润96万元,营业成本304万元,利润总额53万元,净利润37万元。根据上述数据可以计算出(  )。

A. 流动资产周转率为3.2次

B. 存货周转天数为77.6天

C. 营业净利率为13.25%

D. 存货周转率为3次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依题意,

A项正确,流动资产周转率=营业收入/平均流动资产=(96+304)/[(130+123)/2]≈3.2(次);

B项正确,存货周转天数=360/存货周转率=平均存货×360÷营业成本=[(69+62)/2]×360/304≈77.6(天);

C项错误,营业净利润率=净利润/营业收入=37/(96+304)=9.25%;

D项错误,存货周转率=360/存货周转天数≈4.6(次)。

故本题选AB。

下列关于公司偿债能力分析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包括短期偿债能力分析和长期偿债能力分析两个方面

B. 短期偿债能力的强弱取决于流动资产的流动性

C. 长期偿债能力是指公司偿还1年以上债务的能力

D. 从长期来看,短期偿债能力与公司的获利能力是密切相关的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A项正确,公司偿债能力分析通常包括短期偿债能力分析和长期偿债能力分析。

B项正确,短期偿债能力的强弱取决于流动资产的流动性。

C项正确,长期偿债能力是指公司偿还1年以上债务的能力。

D项,从长期来看,所有真实的报告收益应最终反映为公司的现金净流入,所以长期偿债能力与公司的获利能力是密切相关的。

故本题选ABC。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分析师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