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分析师》模拟练习题(5.5)

来源:233网校 2023-05-05 00:34:38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分析师》模拟练习题精选

】【】【】【

根据下面资料,回答以下问题:

某大公司在2011年1月1日平价发行新债券,每张面值1000元,票面利率10%,5年到期,每年12月31日付息。

通常情况下,当市场利率上升时,短期固定利率债券价格的下降幅度( )长期债券的下降幅度。

A. 大于

B. 小于

C. 等于

D. 不确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一般而言,长期债券价格较短期债券价格对市场利率变化更敏感,当市场利率上升时,两者价格都会下降,但是长期债券价格下降幅度更大。

王力持有某大公司在2011年1月1日发行的债券,2015年1月1日市价为1000元,该债券2015年1月1日的到期收益率是( )。

A. 12%

B. 11%

C. 10%

D. 9%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当债券价格等于面值(平价)的时候,票面利率=即期收益率=到期收益率。因此,到期收益率为10%。

假定王力持有某大公司的该债券至2015年1月1日,而此时的市场利率下降到8%,那么2015年1月1日该债券的价值是( )元。

A. 1219

B. 1119

C. 1019

D. 919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债券定价公式,该债券的价值为:P=(1000×10%)/(1+8%)+1000/(1+8%)=1019(元)。

假定王力持有某大公司的该债券至2015年1月1日,而此时的市价为900元,此时购买该债券的到期收益率是( )。

A. 23%

B. 22%

C. 21%

D. 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计算公式:900=[100/(1+y)]+1000/(1+y)],解得y=22%。

假定2014年1月1日的市场利率为12%,债券的合理市价应为( )元。

A. 986

B. 966

C. 952

D. 92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债券的定价公式可得V=100/(1+12%)+100/(1+12%)2+1000/(1+12%)2=966(元)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分析师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