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二十

来源:233网校 2022-04-10 00:00:13

简单随机样本的获得方法,可以分为()。

Ⅰ、有放回抽样

Ⅱ、随机抽样

Ⅲ、不放回抽样

Ⅳ、连续抽样

A、Ⅱ、Ⅳ

B、Ⅲ、Ⅳ

C、Ⅰ、Ⅱ、Ⅳ

D、Ⅰ、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总体中的个体数较少时,常采用简单随机抽样,这样便于对其中各个个体被抽取的可能性进行分析,它是从总体中逐个地进行抽取,便于在抽样实践中进行操作,同时只有在有放回抽样的情况下,才能保证每次抽样的结果作为随机变量取的一个值都是相互独立且分布相同的。
插入模块

非线性回归模型,按其形式和估计方法的不同,可以分为()。

Ⅰ、非标准线性回归模型

Ⅱ、可线性化的非线性回归模型

Ⅲ、不可线性化的非线性回归模型

Ⅳ、非回归模型

A、Ⅰ、Ⅱ

B、Ⅱ、Ⅲ

C、Ⅰ、Ⅱ、Ⅲ

D、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非线性回归模型,按其形式和估计方法的不同,可以分为非标准线性回归模型、可线性化的非线性回归模型、不可线性化的非线性回归模型。

下列会产生非平稳时间序列的情形包括()。

Ⅰ、长期趋势

Ⅱ、季节变动

Ⅲ、循环变动

Ⅳ、不规则变动

A、Ⅰ、Ⅱ

B、Ⅰ、Ⅱ、Ⅲ、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时间序列分为平稳性的与非平稳性的。非平稳时间序列可能包含四种趋势,即长期趋势、循环趋势、季节趋势和不规则趋势。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