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4证券从业资格《投资基金》模拟试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4年7月28日
  二、不定项选择题
  1.【答案】AD
  【解析】考核其他收入的内容。其他收入是指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其他各项收入,包括赎回扣除基本手续费后的余额、手续费返还、ETF替代损益,以及基金管理人等机构为弥补基金财产损失而支付给基金的赔偿款项等。
  2.【答案】CD
  【解析】反应不足或反应过度是这两种偏差常常导致投资者产生的两种错误决策。
  3.【答案】ABC
  【解析】通过对低市盈率股票的观察可发现:一方面,这一类股票得市场价格更接近于价值,或者出现价值被低估的情况;另一方面,这类股票往往是市场投资者关注较少的股票,或者不是短期内的热点。
  4.【答案】AC
  【解析】基金份额持有人召开的基金持有人大会会议召开后,如果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对持有人大会决定的事项不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召集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应当履行相关的信息披露义务。
  5.【答案】AB
  【解析】货币市场基金不像其他类型基金那样定期披露份额净值;按披露时间不同,可分为三类即封闭期的收益公告、开放日的收益公告和节假日的收益公告。
  6.【答案】ACD
  【解析】债券的指数化方法包括分层抽样法、方差最小化法和优化法。
  7.【答案】ACD
  【解析】ETF通常采用完全被动式管理方法。
  8.【答案】ABCD
  【解析】另外还有行业投资集中度等五个主要的指标。
  9.【答案】BD
  【解析】制订业务连续性计划和灾难恢复计划并定期组织演练;系统投入使用、系统重大升级、年度技术风险评估的报告应当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10.【答案】ABCD
  【解析】债券基金的投资风险和分析中的内容:债券信用等级的研究有重要意义;债券的久期策略在实践中非常重要;对于国内企业发行的国内债券而言,市场利率的变动对其也有重要的影响,应密切关注;宏观利率走势的判断有重要意义。
  11.【答案】AD
  【解析】契约型基金是基金的一种。
  12.【答案】BC
  【解析】用以反映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的常用指标主要包括日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
  13.【答案】BC
  【解析】在境内募集资金可以迸行境外证券投资的机构就被称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简称QDIl;QDIl基金可以人民币、美元或其他主要外汇货币为计价货币募集。
  14.【答案】ABD
  【解析】科学合理的基金分类有助于投资者加深对各种基金的认识;有助于投资者对基金风险收益特征的把握;有利于监管部门实施更有效的分类监管。
  15.【答案】BC
  【解析】我国开放式股票基金的申购采用金额申购、未知价法。
  16.【答案】AD
  【解析】基金托管人在基金运作中的作用的内容。
  17.【答案】BC
  【解析】根据运作方式不同,可将基金分为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开放式基金的价格以基金份额的净值为基础,不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
  18.【答案】ACD
  【解析】考核股票投资组合管理基本策略。
  19.【答案】ABD
  【解析】证券组合的可行域在图上的横坐标由标准差来表示。
  20.【答案】BCD
  【解析】从时间跨度和风格类别上看,资产配置的三个类别:资产混合配置;战术性资产配置;战略性资产配置。
  21.【答案】ACD
  【解析】基金托管人的职责。
  22.【答案】BC
  【解析】申请募集基金时,基金托管人与基金管理
  人签订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报监管机构核准。并在其规定的范围内履行各自的职责。
  23.【答案】ABD
  【解析】为了提高基金投资的质量,防范和降低投资的管理风险,切实保障基金投资者的利益,国内外的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组织都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风险控制机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并在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尽收眼底中予以明确规定。
  24.【答案】BD
  【解析】债券加权平均投资组合收益率是对投资组合中所有债券的收益率按所占比重作为权重进行加权平均后得到的收益。
  25.【答案】BCD
  【解析】考核基金销售人员行为规范。
  26.【答案】AB
  【解析】基金份额折算由登记结算机构进行份额的变更登记;份额折算后对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收益无实质性影响。
  27.【答案】ABC
  【解析】常识题,不包括基金管理人信息。
  28.【答案】ABC
  【解析】QDIl可以投资对象: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券、住房按揭支持证券、资产支持证券等及经中国证监会认可以国际金融组织发行的证券;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证券市场挂牌交易的普通股、优先股;银行存款、可转让存单、银行承兑汇票、银行票据、商业票据、回购协议、短期政府债券等货币市场工具。
  29.【答案】ABCD
  【解析】ETF的特点:被动操作的指数基金;独特的实物申购、赎回机制;实行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并存的交易制度。
  30.【答案】ACD
  【解析】基金由基金管理人进行投资管理和运作,托管人托管。
  31.【答案】ABCD
  【解析】考查基金信息披露的概述。
  32.【答案】ABCD
  【解析】基金管理公司内部控制应当遵循的原则包括:健全性原则、有效性原则、独立性原则、相互制约原则、成本效益原则。
  33.【答案】BCD
  【解析】交易规则的内容。封闭式基金的交易时间是每周—到周五(法定公众节假日除外),每天9:30-11:30,13.00-15:00。
  34.【答案】ABC
  【解析】混合基金经常进行股票与债券的不同配比。
  35.【答案】CD
  【解析】基金卖出股票按照0.1%的税率征收印花税,而对买入交易不再征收印花税。
  36.【答案】ABCD
  【解析】买卖封闭式基金必须开立深、沪证券账户或深、沪基金账户及资金账户。
  37.【答案】ACD
  【解析】基金合同的3个当事人。基金合同是约定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基金份额持有人权利义务关系的重要法律文件。
  38.【答案】ABD
  【解析】有利的市场环境是牛市。
  39.【答案】ABD
  【解析】中国证监会的监管主要通过基金监管部和各地方监管局进行。基金监管部主要通过市场准入与日常持续监管两种方式实现基金监管;各地方证监局主要负责对经营所在地本辖区内的基金管理公司进行日常监管,并负责对辖区内异地基金管理公司的分支机构及基金代销机构进行日常监管。
  40.【答案】AB
  【解析】基金募集信息披露可分为首次募集信息披露和存续期募集信息披露。
  41.【答案】ABCD我国沪、深证券交易所均制定了《证券投资基金上市规则》和其他类型基金的业务指引,对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封闭式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上市开放式基金的上市条件、上市申请、上市公告书、信息披露的原则和要求、上市费用等作出了详细规定。证券交易所通过制定这些规则,对基金当事人实行自律管理。
   42.【答案】ABCD把对基金高级管理人员的监管与业务监管结合起来,齐抓共管,具有重要的意义:①有利于规范基金管理公司的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②有利于提高基金高级管理人员的执业素质,加强职业道德教育,促进其自律意识的发挥;③有利于防范基金管理公司的经营风险,及时发现、堵塞经营管理中的漏洞;④有利于实现信息资源的高效集中与共享,为全面、科学、报考的监管决策提供依据。
   43.【答案】ABC在基金市场上,从事基金活动、为基金提供服务的所有组织和机构,包括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银行、基金销售机构、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基金评价机构等,都由中国证监会依法实施监管。
   44.【答案】ABD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基金管理公司提交的市场准入等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审批,主要包括:基金管理公司的设立审批、基金管理公司申请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审批、基金管理公司重大事项变更审核、基金管理公司分支机构设立审核、基金管理公司股权处置监管等。
   45.【答案】ACD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的选任或改任,应报经中国证监会审核。基金管理公司的董事长和基金经理的任免以及基金管理公司董事的任免,都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46.【答案】BCD中国证监会对基金运作的监管主要包括对基金募集申请的核准、基金销售活动的监管、基金信息披露的监管以及基金投资与交易行为的监管等方面。
   47.【答案】ABCD基金信息披露监管的主要内容包括:①建立健全基金信息披露制度规范;②基金募集信息披露监管;⑧基金存续期信息披露监管;④信息披露违规处罚。
   48.【答案】BC中国证监会各地方证监局主要承担以下监管工作:①负责辖区内基金管理公司开业申请和分支机构设立申请的现场检查工作;②负责核查辖区内拟任基金管理公司股东情况并出具意见;③负责审查辖区内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办事处、变更和撤销分支机构和办事处以及董事、基金经理任免等事项;④负责辖区内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基金存续期间的信息披露监管工作。
   49.【答案】ACD督察长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报告的情形有:①高级管理人员、投资管理人员因涉嫌违法违纪被有关机关调查或者处理:②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离职、丧失民事行为能力或者因其他原因不能履行职务;③高级管理人员拟因私出境1个月以上或者出境逾期未归,投资管理人员拟离开工作岗位1个月以上;④高级管理人员直系亲属拟移居境外或者已在境外定居;⑤高级管理人员、投资管理人员在非经营性机构兼职等;⑥其他可能影响高级管理人员、投资管理人员正常履行职务的情形。
   50.【答案】ABCD机构拟开办基金销售业务应当首先经中国证监会审核和批准,取得基金代销资格。商业银行、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专业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机构,在资本充足率(或净资本、注册资本)、组织机构、治理结构与内部控制、营业场所、信息系统建设、业务管理制度、从业人员资格等方面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时,可以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模拟试题: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全真五科全真预测试卷最后冲刺

  真题推荐:2001-2013年证券考试真题汇总

  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强强集结证券从业顶尖讲师教研团队,专为证券考证人员打造证券VIP班,同时为大家提供双师资授课,您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老师讲课,根据机考形式,我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全真机考模拟考场,让考友轻松备考。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