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4证券从业资格《投资基金》模拟试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4年7月28日
  三、判断题
   1.内部控制大纲是对公司章程规定的内部控制原则的细化和展开,是各项基本管理制度的纲要和总揽,明确内部控制目标、内部控制原则、控制环境和控制措施等内容。(  )
   2.根据有关规定,我国基金管理公司必须设有不少于3人,且不少于董事会成员1/3的独立董事。(  )
   3.ETF每15秒钟提供一次二级市场基金净值报价。(  )
   4.基金公司可以通过“一对一”专人服务、举办推介会、电话服务中心三种方式或途径,获取市场或投资人有价值的资料,有效地推介基金产品。(  )
   5.在我国,基金管理人的职责之一是“计算并公告基金资产净值,.确定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因此,基金托管人无需对基金净值计算的准确与否承担责任。(  )
   6.无风险套利是“免费的午餐”,即投资者不需要任何实质性投资就可以获得无风险收益。(  )
   7.某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拟出国度假1个月以上,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公司督察长应该在知悉该信息之 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
   8.债券久期可以衡量利率的微小变动对债券价格的影响。(  )
   9.个人投资者从封闭式基金分配中获得的企业债券利息收入,应按税法规定征收个人所得税,税款由发行债券的企业在向基金支付时依法代扣代缴。(  )
   10.目前,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的管理费按基金资产总值的一定比例逐日计提。(  )
   11.在股票指数化投资策略中,股票价格指数的选择,可以因基金契约所规定的投资范围和投资目标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
   12.基金赎回款项应由托管人负责在规定时间内划往投资人指定的账户。(  )
   13.中国证监会各地方证监局主要负责对注册地在本辖区内的基金管理公司进行日常监管。(  )
   14.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实际上就是在保证资产组合最低价值下的追涨杀跌策略。(  )
   15.构建证券组合的原因是降低风险,对资产进行增值保值。(  )
   16.计算债券应急免疫策略的触发点值,需已知当前利率。(  )
   17.因为基金管理公司股东是公司的所有者,所以,当基金份额持有人与基金管理公司发生利益冲突的时候,高级管理人员应该坚持股东利益优先的原则。(  )
   18.基金定期报告在披露的当日,应分别报中国证监会及当地证监局。(  )
   19.将不同期限债券的到期收益率按偿还期限连成一条曲线,即为债券收益率曲线。(  )
   20.债券加权平均投资组合收益率是计算投资组合收益率最通用的方法,但其缺陷也很明显,如使用该方式计算的投资组合收益率很难对投资决策形成有效支持。(  )

  模拟试题: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全真五科全真预测试卷最后冲刺

  真题推荐:2001-2013年证券考试真题汇总

  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强强集结证券从业顶尖讲师教研团队,专为证券考证人员打造证券VIP班,同时为大家提供双师资授课,您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老师讲课,根据机考形式,我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全真机考模拟考场,让考友轻松备考。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