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考试教材

注意!证券从业10月不考试,教材或有大变动

作者:233网校 2019-09-25 14:10:00

233网校向中国财经出版社了解到,目前2018版的证券从业教材已经停印。初步预期10月证券从业的新版教材将会发售,仔细想想,下半年这两次从业考试之间间隔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原来是为新教材做准备。

一般来说证券从业的教材变动没有基金从业的那么频繁,这次教材更新这么近主要和近一年发布的新规有关,笔者摘录了上次教材更新后证监会发布的“证监会令”。

发布时间文件
2018年07月27日《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
2018年08月15日《关于修改〈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的决定》
2018年08月15日《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决定》
2018年08月24日《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
2018年09月25日《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设立、收购、参股经营机构管理办法》
2018年10月22日《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
2018年12月19日《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
2019年03月01日《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
2019年03月01日《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
2019年06月04日《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
2019年07月05日《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
2019年07月25日《境外证券期货交易所驻华代表机构管理办法》
2019年07月26日《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从表格内容我们可以看出,近一年的“办法”发布较多,其中尤为引人瞩目的应该要属2019年3月1日发布的两份关于科创板的文件。笔者大胆预测,这可能是这次教材更新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思考一下,证券从业共五个科目将会如何变动呢?

一直以来证券专项考试都是没有教材的,预计这次也不会发售新教材,但是应该会发布新的考试大纲。一般从业的教材会有新的变动,从表格内容来看,《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的变动可能更大:

①新增一节,专门讲述科创板相关规定。

②第一章,第二节公司法,2018年11月20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决定〉的通知》,这次在新教材中应该也会有所体现。

③第一章,第五节证券投资基金法,由于公司法修改,相关内容也会有所变动,2018年9月25日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设立、收购、参股经营机构管理办法》对这一节内容也会有所影响。

④第一章,第六节期货交易管理条例,2019年6月4日证监会发布《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办法中对一些要求做了变更,预计这次新教材会更新到新规。

以上四点是预计变动会比较大的四点,其它内容可能还有微调或删减,可以等新教材出了再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的变动预计不会太多,科创板的内容会新增进去,以及股票退市制度这块可预见的会有变动,其余内容预计以微调为主。

准备参加11月证券从业的考生肯定很好奇,那我们从什么时候买教材呢?再晚些时间备考还来得及吗?教材方面笔者建议先观察,等10月中旬再确认新教材的消息。在此之前可以先报名233网校的证券从业取证班课程先进行精讲班的学习,若后期出新教材,233网校会及时根据教材内容录制新的课程,原来报名的考试可以继续观看,这样既可以提前备考,又不用担心后期教材变化过大。证券从业取证班试听>>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高质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报名推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