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笔记

11月证券《金融基础知识》真题考点:资产证券化的种类

来源:233网校 2020-03-29 00:18:00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

考试真题免费刷!

233网校APP下载

【真题考点】资产证券化的种类

【考纲要求】掌握

【所属章节】第五章 第一节

【考点解析】

(1)根据基础资产分类。根据证券化的基础资产不同,可以将资产证券化 划分为不动产证券化、应收账款证券化、信贷资产证券化、未来收益证券化(如 高速公路收费)、债券组合证券化等类别。

(2)根据资产证券化的地域分类。根据资产证券化发起人、发行人和投资 者所属地域不同,可将资产证券化划分为境内资产证券化和离岸资产证券化。

(3)根据证券化产品的属性分类。根据证券化产品的金融属性不同,可以 分为股权型证券化、债权型证券化和混合型证券化。

【2019.11真题测试】

根据证券化产品的金融属性不同,可以分为( )

Ⅰ、股权型证券化

Ⅱ、债权型证券化

Ⅲ、基金型证券化

Ⅳ、混合型证券化

A、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Ⅱ

D、Ⅲ、Ⅳ

【233网校答案】B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