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0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10月20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债券利息的支付方式有()。

Ⅰ息票方式

Ⅱ折扣利息

Ⅲ本息分离方式

Ⅳ本息合一方式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债券利息的支付方式主要有三种:息票方式(剪息票方式)、折扣利息、本息合一方式。

2、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行业标准(JR/T0030.2-2006)《信贷市场和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评级规范》对信用评级程序做出()规定。

Ⅰ评级准备,实地调查

Ⅱ初评阶段,评定等级

Ⅲ结果反馈与复评,结果发布

Ⅳ文件存档,跟踪评级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行业标准(JR/T0030.2—2006)《信贷市场和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评级规范》对信用评级程序作了如下规定:评级准备、实地调查、初评阶段、评定等级、结果反馈与复评、结果发布、文件存档、跟踪评级。

3、由于债券筹资的筹资数额巨大,所以对发行主体的资信评级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评级的主要内容包括()。

Ⅰ企业素质

Ⅱ经营能力

Ⅲ获利能力

Ⅳ偿债能力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评级的主要内容包括:企业素质、经营能力、获利能力、偿债能力、履约情况、发展前景。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