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04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10月4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相较于无面额股票,以下属于有面额股票所具有的特点是()。

A.无法明确表示每一股所代表的股权比例

B.便于股票分割

C.发行价格灵活

D.有发行价格的最低界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按是否在股票票面上标明金额,股票分为有面额股票和无面额股票。

(1)有面额股票是指在股票票面上记载一定金额的股票。有面额股票具有如下特点:

①可以明确表示每一股所代表的股权比例;

②为股票发行价格的确定提供依据。

(2)无面额股票也被称为比例股票或份额股票,是指在股票票面上不记载股票面额,只注明它在公司总股本中所占比例的股票。无面额股票有如下特点:

①发行或转让价格较灵活;

②便于股票分割。

2、赵某持有S公司1万股股票。2018年3月5日,S公司宣布每股发放现金股利0.5元,3月6日,钱某将赵某所持的S公司股票尽数买入,5月8日,钱某将该股票卖给孙某,孙某在5月10日又将股票转让给李某。已知5月10日为S公司除息除权日,那么最终能获得股息的人是()。

A.赵某

B.钱某

C.孙某

D.李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利政策四个相关日期

①股利宣布日,即公司董事会将分红派息的消息公布于众的时间。

②股权登记日,即统计和确认参加本期股利分配的股东的日期,在此日期持有公司股票的股东方能享受股利发放。

③除息除权日,通常为股权登记日之后的1个工作日,本日之后(含本日)买入的股票不再享有本期股利。

④派发日,即股利正式发放给股东的日期。根据证券存管和资金划转的效率不同,通常会在几个工作日之内到达股东账户。

除息除权日,通常为股权登记日之后的1个工作日,则股权登记日时为孙某持有股票,孙某获得股息,除息除权日当天李某买入的股票不再享有本期股利。

3、下列关于政府债券特征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Ⅰ.政府债券是国家信用的体现,安全性高

Ⅱ.政府债券竞争力强,市场属性好,一般仅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Ⅲ.政府债券收益比较稳定

Ⅳ.政府债券可以享受免税待遇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政府债券的特征。

零基础如何备考证券?老师带你全面解读教材考点,系统辅导锁分,全面保障,加入取证班>>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