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模拟试题练习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5-11 10:09:05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及答案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通过设立( )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

A. 基金管理人

B. 特殊目的载体

C. 基金托管人

D. 特殊目的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通过设立特殊目的载体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故本题选B。

所称 “特殊目的载体”,是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为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专门设立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或者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特殊目的载体。

2、认为货币政策传递过程中即使利率没有发生变化也会通过信用途径来影响国民经济总量的是( )。

A. 伯南克

B. 凯恩斯

C. 莫迪利安尼

D. 托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选项正确,伯南克提出了银行借贷渠道和资产负债表渠道两种信用传导机制,并得出货币政策传递过程中即使利率没有发生变化,也会通过信用途径来影响国民经济总量。 B选项,以利率为渠道是传统凯恩斯主义学派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核心观点。C选项,莫迪利安尼的生命周期理论。D选项,货币学派的托宾q理论。

3、我国境内符合条件的( )可以获批作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从事境外证券投资。

Ⅰ、商业银行

Ⅱ、保险公司

Ⅲ、基金管理公司

Ⅳ、证券公司

A. Ⅰ、Ⅳ

B. Ⅲ、Ⅳ

C. Ⅰ、Ⅱ、Ⅲ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募集资金,运用所募集的部分或者全部资金以资产组合方式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管理的境内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等证券经营机构。故本题选择B选项。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