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模拟试题练习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5-01 00:00:0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及答案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下列关于投资者股票交易委托指令类别的说法,错误的是()。

A.根据委托价格限制,可以分为市价委托和限价委托

B.根据委托订单的数量,可以分为整数委托和零数委托

C.根据委托的授权范围,可以分为全权委托和部分委托

D.根据买卖证券的方向,可以分为买进委托和卖出委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不同的依据,委托指令有多种分类。根据委托订单的数量,可分为整数委托和零数委向,可分为买进委托和卖出委托;根据委托价格限制,可分为市价委托和限价委托;根据当日委托、 当周委托、无期限委托、开市委托和收市委托等。

2、股票的市场价格总是围绕其()波动。 

A.内在价值

B.清算价值

C.票面价值

D.外在价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票的内在价值即理论价值,即股票未来收益的现值。股票的内在价值决定股票的市场价格,股票的市场价格总是围绕其内在价值波动。

3、目前,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的基本特征主要有( )。

Ⅰ.内部运作

Ⅱ.专业管理

Ⅲ.组合投资

Ⅳ.独立托管

A. Ⅱ、Ⅲ、Ⅳ

B. Ⅰ、Ⅲ、Ⅳ

C. Ⅰ、Ⅱ、Ⅲ、Ⅳ

D. 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基金的基本特征主要有:(1)集合理财、专业管理。(2)组合投资、分散风险。(3)利益共享、风险共担。(4)严格监管、信息透明。(5)独立托管、保障安全。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