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10月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四

来源:233网校 2021-10-14 00:00:00

2021年10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四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货币政策最终目标不包括()

A、充分就业

B、稳定物价

C、国际收支平衡

D、基础货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金融公司应当了解参与转融通业务的证券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财务状况、违约记录、风险控制能力等,并以书面和电子的方式予以记录和保存。

我国的证券登记结算制度不包括()

A、分级结算制度和结算参与人制度

B、证券实名制

C、无负债结算制度

D、结算证券和资金的专用性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因为优先股股息率事先规定,所以优先股的股息一般不会根据公司经营情况而增减,而且一般也不再参与公司普通股的分红。当然,公司经营情况复杂多变,如果公司当年没有足够利润可以向优先股股东支付股息,优先股股东的当年的固定收益也就落空了。

下列关于直接融资的说法,错误的是()

A、通过市场主体充分博弈直接进行交易,更有利于合理引导资源配置,发挥市场筛选作用

B、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比例反映了一国金融体系配置的效率是否与实体经济相匹配

C、我国正处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经济转型期,在这个过程中稳定直接融资比重,有利于提高实体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D、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比例反映了一国金融体系风险和分布情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第一阶段为1992年以前的中国人民银行集中统一监管阶段。1978年,中国人民银 行总行从财政部独立划出,恢复了国家银行的地位。1984年1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始 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负责对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信托业实行集中统一监管。

按照发行和募集方式不同,资本市场可以分为()

Ⅰ.公募市场

Ⅱ.私募市场

Ⅲ.全球性市场

Ⅳ.区域性市场

A、Ⅱ、Ⅳ 

B、Ⅰ、Ⅲ 

C、Ⅰ、Ⅱ

D、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可转换债券有若干要素,这些要素基本决定了可转换债券的转换条件、转换价值、市场价格等总体特征。

1. 有效期限和转换期限

2. 票面利率或股息率

3. 转换比例或转换价格

4. 赎回条款与回售条款

5. 转换价格修正条款。

股票价格指数被视为股市行情的指示器和经济景气变化的晴雨表。下列属于股票价格指数主要功能的有()

Ⅰ.为投资者和分析家研究、判断股市动态提供信息,便于对股票市场大势走向作出分析

Ⅱ.作为指数衍生产品和其他金融创新的基础

Ⅲ.作为投资业绩评价的标尺,提供一个股市投资的基准回报

Ⅳ.由于股票价格短期内受到市场投资者情绪的带动而发生剧烈波动,因此股票价格指数准确反映了市场参与投资者情绪的变动方向和变动程度

A、Ⅰ、Ⅲ

B、Ⅰ、Ⅲ、Ⅳ 

C、Ⅱ、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除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外,基金市场上还有许多面向基金提供各类服务的其他服务机构。这些机构主要包括基金销售机构、基金销售支付机构、基金份额登记机构、基金估值核算机构、基金投资顾问机构、基金评价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等。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2021年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