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2年证券基础知识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九)

来源:233网校 2022-09-03 00:00:12

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务,固定期限不低于()。

A、2年

B、3年

C、1年

D、5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原中国银监会于2003年发布的《关于将次级定期债务计入附属资本的通知》,次级债务是指由银行发行的,固定期限不低于5年(含5年),除非银行倒闭或清算,不用于弥补银行日常经营损失,且该项债务的索偿权排在存款和其他负债之后的商业银行长期债务。故本题选D。

插入模块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向社会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以上。

A、15%

B、25%

C、20%

D、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公司申请股票上市的条件之一是,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向社会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 

故本题选D。

下列关于资产证券化参与主体的主要职能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服务商对资产项目及其所产生的现金流进行监理和保管,服务机构通常由发起人担任,并为提供的服务收费

B、信用增级机构负责提升证券化产品的信用等级,为此向特殊目的机构收取相应费用,并在证券违约时承担赔偿责任

C、发起人是资产证券化的起点,是基础资产的原始权益人

D、特殊目的机构是以资产证券化的目的而特别组建的独立经济主体,一般采取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的形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D选项错误,特殊目的机构是以资产证券化为目的而特别组建的独立法律主体,其负债主要是发行的资产支持债券,资产则是向发起人购买的基础资产。SPV是介于发起人和投资者之间的中介机构,是资产支持证券的真正发行人。SPV是一个法律上的实体,可以采取信托、公司或者有限合伙的形式。

A选项正确,服务商对资产项目及其所产生的现金流进行监理和保管,服务机构通常由发起人担任,为提供的服务收费,以及通过在定期汇出款项前用所收款项进行短期投资而获益。

B选项正确,信用增级机构负责提升证券化产品的信用等级,为此要向特定目的机构收取相应费用,并在证券违约时承担赔偿责任。

C选项正确,资产证券化的发起人是资产证券化的起点,是基础资产的原始权益人,也是基础资产的卖方。

故本题选D。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