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12月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四

来源:233网校 2021-12-04 00:00:01

2021年12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四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中央银行参与货币市场的主要目的是( )。

A. 实现货币政策目标

B. 进行短期融资

C. 实现合理投资组合

D. 取得佣金收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央银行的职能主要是制定、执行货币政策,对金融机构活动进行领导、管理和监督。故本题选A。

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开业于( )年12月。

A. 1991

B. 1990

C. 1992

D. 1989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1984年11月18日改革开放以来第一只公开发行的股票“飞乐音响”诞生,到1990年12月、1991年7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先后正式开业。

关于存款准备金制度与货币乘数,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准备金的比例越低,银行的存款派生能力就越强

B. 存款货币创造过程中的漏出因素会使货币乘数变大

C. 理论上货币乘数可以简单地表示为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倒数

D.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会直接改变货币乘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理论上,货币乘数可以简单地表示为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倒数,调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会直接改变货币乘数。现实中,上面的存款货币创造过程存在一系列漏出因素,这些漏出因素会使货币乘数减小。

我国证券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 )。

Ⅰ.担保业务

Ⅱ.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

Ⅲ.证券资产管理业务

Ⅳ.证券自营

A. Ⅱ.Ⅲ.Ⅳ

B. Ⅰ.Ⅱ.Ⅳ

C. Ⅰ.Ⅱ.Ⅲ.Ⅳ

D. 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业务,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证券自营业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证券公司中间介绍业务,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和另类投资业务等。

以下关于中央银行资产业务,说法正确的是(  )。

Ⅰ、国外资产包括外汇、货币黄金和其他国外资产

Ⅱ、对政府债权主要是特别国债

Ⅲ、对其他存款机构发放再贷款与再贴现余额

Ⅳ、对其他金融性公司发放的金融稳定再贷款

A. Ⅰ、Ⅱ

B. Ⅰ、Ⅱ、Ⅲ、Ⅳ

C. Ⅲ、Ⅳ

D. 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央银行的资产业务包括:

①国外资产。国外资产包括外汇、货币黄金和其他国外资产。

②对政府债权。该科目是中央银行持有的政府发行的有价证券,主要是特别国债。

③对其他存款性公司债权。该科目是对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等存款性公司的再贷款余额、再贴现余额、常备贷款便利、中期借贷便利、抵押补充贷款和逆回购余额。

④对其他金融性公司债权。该科目是对信托投资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机构发放的金融稳定再贷款,目的是保证金融体系的安全性和流动性。

⑤对非金融性部门债权。

⑥其他资产。其他资产是指中央银行其他业务形成的资产,包括国际金融组织资产、投资、在途资金占用、暂付款项、待清理资产、待处理损失以及前述资产以外的资产。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