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2年证券基础知识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22-08-27 00:00:10

下列关于委托指令撤销的条件和程序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在采用证券经纪商场内交易员进行申报的情况下,证券经纪商营业部业务员须即刻通知场内做市商

B、证券营业部申报竞价成交后,买卖即告成立,成交部分不得撤销

C、在委托未成交前,客户有权撤销委托

D、在采用客户直接申报的情况下,客户可直接将撤单信息通过电脑终端输入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A项错误。在委托未成交之前,客户变更或撤销委托,在采用证券经纪商场内交易员进行申报的情况下,证券经纪商营业部业务员须即刻通知场内交易员,经场内交易员操作确认后,立即将执行结果告知客户。

委托指令的撤销即撤单,撤单的条件和程序如下: 

第一,撤单的条件。在委托未成交之前,客户有权变更和撤销委托。证券营业部申报竞价成交后,买卖即告成立,成交部分不得撤销。(B、C选项正确) 

第二,撤单的程序。在委托未成交之前,客户变更或撤销委托,在采用证券经纪商场内交易员进行申报的情况下,证券经纪商营业部业务员须即刻通知场内交易员,经场内交易员操作确认后,立即将执行结果告知客户。在采用客户或证券经纪商营业部业务员直接申报的情况下,客户或证券经纪商营业部业务员可直接将撤单信息通过电脑终端输入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办理撤单。对客户撤销的委托,证券经纪商须及时将冻结的资金或证券解冻。(A选项错误,D选项正确)

插入模块

世界各国对证券公司的划分和称呼不尽相同。美国的通俗称谓是(  )

A、证券经纪商

B、商人银行

C、证券银行

D、投资银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世界各国对证券公司的划分和称呼不尽相同,美国的通俗称谓是“投资银行”,英国则称为“商人银行”。以德国为代表的一些国家实行银行业与证券业混业经营,通常由银行设立公司从事证券业务经营。日本等一些国家和我国一样,将专营证券业务的金融机构称为证券公司。

我国证券市场监督管理的主要手段是(  )

A、法律手段

B、经济手段

C、行政手段

D、窗口指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法律手段是通过建立完善的证券法律、法规体系和严格执法来实现的。这是证券市场监管部门的主要手段,具有较强的威慑力和约束力。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