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4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4.15)

来源:233网校 2024-04-15 00:08:11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4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

以下属于中央银行负债类业务的是(  )。

A. 储备货币

B. 对其他金融性公司债权

C. 不计入储备货币的金融公司存款

D. 政府存款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中央银行负债业务包括储备货币、不计入储备货币的金融公司存款、发行债券、政府存款、国外存款、自有资金和其他负债。对其他金融性公司债权属于中央银行资产类业务。

下列关于债券按付息方式分类中,说法正确的是(  )。

A. 零息债券是指存续期间没有利息支付,到期时一次性获得本息

B. 附息债券又可分为固定利率债券和浮动利率债券两大类

C. 可以根据合约条款推迟支付定期利率的附息债券被称为缓息债券

D. 息票累积债券也规定了票面利率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根据债券付息方式分类,债券可分为【零息债券】、【附息债券】和【息票累积债券】。

选项A说法错误,零息债券以低于面值的价格发行和交易,债券持有人实际上是以买卖(到期赎回)价差的方式取得债券利息。(并不是没有利息)

选项B说法正确,按照计息方式的不同,附息债券还可细分为固定利率债券和浮动利率债券两大类。

选项C说法正确,有些附息债券可以根据合约条款推迟支付定期利率,称为缓息债券。

选项C说法正确,息票累积债券与附息债券相似,这类债券也规定了票面利率,但是债券持有人必须在债券到期时一次性获得本息,存续期间没有利息支付。

基金管理公司可在(  )按实名制原则以自己名义开立债券托管账户。

A. 中央结算公司

B. 上海清算所

C. 中国结算公司

D. 上海证券交易所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商业银行及授权分行、信托投资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农村信用社、城市信用社、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其管理的各类基金、保险公司、外资金融机构以及经金融监管当局批准可投资于债券资产的其他金融机构(以下简称“投资人”)均可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央结算公司】、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清算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中国结算公司】按实名制原则以自己名义开立债券托管账户。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