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十

来源:233网校 2022-03-31 00:00:00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科创板上市标准的是()。

A、市值+收入+研发投入

B、市值+收入+现金流

C、市值+净利润+收入

D、收入+净利润+现金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科创板5套上市标准:

第一套上市标准为“市值+净利润+收入”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第二套上市标准为“市值+收入+研发投入”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且最近三年研发投入合计占最近三年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5%;

第三套上市标准为“市值+收入+现金流”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且最近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第四套上市标准为“市值+收入”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

第五套上市标准为“市值+优势”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其他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需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并满足相应条件。

插入模块

关于中央银行的主要职能,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发行的银行

B、货币政策职能与金融监管日益融合

C、银行的银行

D、政府的银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中央银行的主要职能可概括为“发行的银行”“银行的银行”“政府的银行”。

2018年4月28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办法修订内容主要是涉及()。

Ⅰ、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

Ⅱ、逐步放开合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

Ⅲ、完善境外股东条件

Ⅳ、统一外资持有上市和非上市两类证券公司股权的比例

A、Ⅰ、Ⅱ、Ⅲ

B、Ⅱ、Ⅲ

C、Ⅰ、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018年4月28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办法修订内容主要涉及五个方面:

一是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合资证券公司的境内股东条件与其他证券公司的股东条件一致;体现外资由参转控,将名称由《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设立规则》改为《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

二是逐步放开合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允许新设合资证券公司根据自身情况,依法有序申请证券业务,初始业务范围需与控股股东或者第一大股东的证券业务经验相匹配。

三是统一外资持有上市和非上市两类证券公司股权的比例。将全部境外投资者持有上市内资证券公司股份的比例调整为“应当符合国家关于证券业对外开放的安排”。

四是完善境外股东条件。境外股东须为金融机构,且具有良好的国际声誉和经营业绩,近3年业务规模、收入、利润居于国际前列,近3年长期信用均保持在高水平。

五是明确境内股东的实际控制人身份变更导致内资证券公司性质变更相关政策。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纸质版《证券高频考点速记手册》包邮免费送!

①考前抢分记忆利器,考点记忆快、准、稳

②考点速记高频难点,图表结合一目了然

③打薄教材化繁为简,40页带你逆风翻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