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5.19)

来源:233网校 2022-05-19 09:38:24

下列关于不同类型基金的利润分配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是()

A、基金利润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可以低于面值

B、封闭式基金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利润的80%

C、货币基金应当每日进行收益分配

D、开放式基金按规定需在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中约定每次基金收益分配的最高比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对于每日按照面值进行报价的货币市场基金,可以在基金合同中将收益分配的方式约定为红利再投资,并应当每日进行收益分配。”

根据有关规定,封闭式基金的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封闭式基金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利润的90%。基金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得低于面值。

我国一般开放式基金按规定需在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中约定每年基金收益分配的最多次数和每次基金收益分配的最低比例,同时要求基金利润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得低于面值。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基金资产估值需考虑的估值频率,估值方法的一致性及公开性等因素的说法,正确的是()。

A、开放式基金于每个交易日估值,并不晚于下一交易日公告份额净值

B、基金的估值方法不需要在法定募集文件中公开披露

C、封闭式基金每周估值一次,且每周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

D、基金一般都不是按照固定的时间间隔对基金资产进行估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基金一般都按照固定的时间间隔对基金资产进行估值,通常相关法规会规定一个最小的估值频率。我国的开放式基金于每个交易日估值,并不晚于下一交易日公告份额净值;封闭式基金和定期开放式基金的封闭期每个交易日都进行估值,但每周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

估值方法的公开性是指基金采用的估值方法需要在法定募集文件中公开披露。若基金变更了估值方法,必须及时进行披露。

下列关于基金业绩评价指数詹森指数的说法,错误的是()

A、詹森指数是以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为基础的评价基金业绩的相对指标

B、在比较不同基金的投资收益时,詹森指数要优于特雷诺指数和夏普指数

C、詹森指数是一种在风险调整基础上的绝对绩效度量方法

D、詹森指数能评估基金的业绩优于基准的程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968年,迈克尔•詹森在《财务学刊》上发表了《1945-1964年间共同基金的业绩》一文,提出了一种以资本资产定价模型(CAPM)为基础的评价基金业绩的绝对指标,通常被称为詹森α。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