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三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2-04-28 09:01:01

2020年3月1日起,我国开始实施注册制。在这一新的股票发行监管制度下,对相关机构的要求都比较高。下列关于注册制下各相关机构须履行的职责的说法,错误的是()。

A、证券监管机构或者国务院授权的部门依照法定条件负责证券发行申请的注册

B、证券交易所等可以审核公开发行证券申请,判断发行人是否符合发行条件、信息披露要求,督促发行人完善信息披露要求,督促发行人完善信息披露内容

C、发行人的质量由证券交易所和证券中介机构来判断

D、证券监管机构负责对申报文件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进行合规性的实质审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发行人申请发行股票时,必须依法将公开的各种资料完全准确地向证券监管机构申报。证券监管机构或者国务院授权的部门依照法定条件负责证券发行申请的注册。证券交易所等可以审核公开发行证券申请,判断发行人是否符合发行条件、信息披露要求,督促发行人完善信息披露内容,发行人的质量由证券交易所和证券中介机构来判断和决定。证券监管机构的职责是对申报文件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进行合规性的形式审查。这种股票发行制度对发行人、证券交易所、证券中介机构和投资者的要求都比较高。

插入模块

无限售条件股份是指流通转让不受限制的股份,历史上不属于此类股份的是().

A、国有法人股

B、人民币普通股

C、境外上市外资股

D、境内上市外资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无限售条件股份是指流通转让不受限制的股份。具体包括:

(1)人民币普通股,即A股,含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时向公司职工配售的公司职工股。

(2)境内上市外资股,即B股。

(3)境外上市外资股,即在境外证券市场上市的普通股,如H股。

(4)其他。

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上市后的()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

A、前五个交易日

B、前十个交易日

C、前十个自然日

D、一个月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科创板股票竞价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比例为20%。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