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2023年11月证券从业水平评价测试真题答案: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来源:233网校 2023-11-25 12:16:12

2023年11月证券从业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答案考后更新!本次考试于11月25日进行预约考试,233网校将于考后收集本次考试真题,考后记得来233网校真题估分系统对答案哦!【

1、不属于我国普通国债发行情况的是( )。

A.发行方式趋于市场化

B.发行成本越来越高

C.期限趋于多样化

D.规模越来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普通国债发行情况。我国普通国债发行的总体情况大致如下:

一是规模越来越大。

二是期限趋于多样化。

二是发行方式趋于市场化。

【所属章节考点】第五章-第一节-二、政府债券

1、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  )。

A.成本计算对象

B.成本计算期

C.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D.生产经营地点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2.基金中基金的英文是( )。

A.QDIl

B.FOF

C.ETF

D.LOF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中基金 (FOF)是以其他基金为投资对象的基金。在中国,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 80% 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其他基金份额的,为基金中基金。

【所属章节考点】第六章-第一节-二、证券投资基金的分类

3、关于保荐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

A.保荐人的保荐责任期为发行上市公司全过程

B.保荐制度的重点是明确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的责任,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

C.保荐制度主要内容包括:建立保荐机构资格核准和保荐代表人的登记管理制度

D.保荐制度是指有资格的证券公司推荐符合条件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和上市,对发行人的申请文件和信息披露资料进行审慎核查,督导发行人规范运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保荐人的保荐责任期包括发行上市全过程以及上市后的一段时期。

【所属章节考点】第四章-第二节-一、股票发行制度

4、投资者在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通常被称为基金的()。

A.买入

B.申购

C.认购

D.交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投资者在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通常称为基金的申购。

【所属章节考点】第六章-第二节-五、基金的申购、赎田、交易与特殊业务处理

5、下列关于可转换债券发行主体的说法,正确的是()。

A.可转换债券的发行主体是上市公司的子公司

B.可转换债券的发行主体是上市公司的关联公司

C.可转换债券的发行主体是上市公司的股东

D.可转换债券的发行主体是上市公司本身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可转换债券的发行主体是上市公司本身。

【所属章节考点】第五章第一节-公司债券

6、根据债券发行条款中是否规定在约定期限向债券持有人支付利息,债券可分为( )。

A.附息债券

B.零息债券

C.保值债券

D.息票累积债券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根据债券发行条款中是否规定在约定期限向债券持有人支付利息,债券可分为零息债券、附息债券、息票累积债券三类。

【所属章节考点】第五章-第一节-一、债券概述

7、风险的定义主要是()。

A.风险是收益的波动性

B.风险是损失的可能性

C.风险是结果对期望的偏离

D.风险是对结果的不确定性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目前,国内外金融理论界对风险的定义或界定主要有以下三类观点:

 1.风险是结果的不确定性,是一种变化;

 2.风险是损失发生的可能性,或可能发生的损失;

 3.风险是结果对期望的偏离,是(收益的)波动性。

【所属章节考点】第八章第—节-—、风险的内涵、金融风险概念与特征

8、公开增发是股份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募集股份的增资方式,其目的主要有()。

A.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

B.分散股权,避免股份过分集中

C.保护原股东对公司的控制权

D.增强股票的流通性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募集股份,简称"增发",是股份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募集股份的增资方式。增发的目的是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扩大股东人数,分散股权,增强股票的流通性,并可避免股份过分集中。公募增资的股票价格大都以市场价格为基础,是常用的增资方式。

【所属章节考点】第三章第—节-二、证券发行人

证券考后关注真题估分

2023年11月证券专场考试将于11月25日进行,233网校将会在考后收集整理真题答案,欢迎各位考生考后来回顾真题对答案~即刻知晓自己的成绩,解决在考试中遇到的疑难题目,及时解惑!

11月证券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考后提升
金融基础知识真题答案

证券法律法规真题答案

需要2023证券考试真题答案PDF文档的考生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学霸君的微信,回复“领证券真题答案”免费领取哦!

考后关注:||

查分时间:||

考后完整版真题发布>>

2023年11月《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答案

2023年11月25日证券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2023年11月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答案

证券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证券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收集到题目将会同步更新至233网校估分小程序,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手机扫二维码
立即估分>>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