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3-05 00:00:0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3月5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应通过非现场检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证券公司的流动性风险水平及其管理状况实施自律管理。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人民银行

C.中国证券业协会

D.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中国证券业协会通过非现场检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证券公司的流动性风险水平及其管理状况实施自律管理。

2、下列关于机构办理执业证书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故意刁难有关当事人的,或者不按规定履行报告义务的,处罚错误的是()。

A.由证监会责令改正

B.拒不改正的,由证券业协会对其机构给予纪律处分

C.拒不改正的,由证券业协会对其直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D.情节严重的,由中国证监会单处或并处警告、3万元以下罚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违反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相关规定的法律责任。机构办理执业证书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故意刁难有关当事人的,或者不按规定履行报告义务的,采取下列处:罚措施:(1)由证券业协会()而非证监会()责令改正,A选项错误;(2)拒不改正的,由证券业协会对机构及其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B.c选项正确;(3)情节严重的,由中国证监会单处或者并处警告、3万元以下罚款,D选项正确。题干要求选出处罚错误的选项,故本题选A选项。

3、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

A.证券公司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将列入限制名单的时点前移,但不应造成内幕信息的泄漏和不当流动

B.某公司收购要约约定的攸购期限为20日,这种做法符合法律规定

C.股东大会的所有决议,只要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就能通过

D.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发现作为设立公司出资的非货币财产的实际价额显著低于公司章程所定价额的,公司设立时的其他股东应补足其差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限制名单的进出时点。A选项正确,证券公司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将列入限制名单的时点前移,但不应造成内幕信息的泄漏和不当流动。B选项错误,收购要约约定的收购期限不得少于30日,并不得超过60日,某公司收购要约定的h沟期限为20日,这种做法不符合法律规定。c选项错误,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但是,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含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D选项错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发现作为设立公司出资的非货币财产的实际价额显著低于公司章程所定价额的,应当由交付该出资的股东(而非公司设立时的其他股东)补足其差额;公司设立时的其他股东承担连带责任。故本题选A选项。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