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12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一

来源:233网校 2021-12-01 10:04:14

2021年12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一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市场的行政法规不包括()

A. 《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B. 《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

C. 《证券法》

D. 《证券交易所风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市场的行政法规主要包括《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证券交易所风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企业债券管理条例》等。 证券市场的法律主要包括《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简称《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简称《证券投资基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简称《信托法》)等。《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简称《反洗钱法》)等也与证券资本市场有着密切联系。

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召开前( )日内或者公司决定分配股利的基准日前5日内,不得进行规定的股东名册的变更登记,法律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A. 5

B. 10

C. 15

D. 2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召开前20日内或者公司决定分配股利的基准日前5日内,不得进行前款规定的股东名册的变更登记。但是,法律对上市公司股东名册变更登记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公司作出分立决议后不按规定通知或者公告债权人的,责令改正,对公司处( )万元以上( )万元以下的罚款。

A. 1;10

B. 3;10

C. 5;20

D. 5;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司应当自作出分立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至少公告3次。不按规定通知或者公告债权人的,责令改正,对公司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下列关于法的规范性体现的说法,正确的有( )

Ⅰ.体现了人们在违反法定义务后应承担的责任

Ⅱ.体现了人们依法应履行的义务

Ⅲ.体现了人们在国家的意志和权威

Ⅳ.体现了人们依法享有的权利

A. Ⅰ、Ⅱ、Ⅳ

B. Ⅰ、Ⅲ

C. Ⅱ、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法的规范性体现在:

 (1)规定了人们可以为一定行为或不为一定行为或者人们可以请求他人为或不为一定行为,体现了人们依法享有的权利;

 (2)规定了人们应当为一定行为或不得为一定行为,体现了人们依法应履行的义务;

 (3)规定了人们在应当为而不为或不应当为而为的情况下所产生的后果,体现了人们在违反法定义务后应承担的责任。

法的规范性是法的基本特征,正是基于法的规范性,使法对人们的行为或社会关系具有指引、评价、预测、教育及强制的作用,这既是法区别于其他社会规范的重要标志,也是法律作为人类文明进步成果的重要体现。

虚报注册资本、欺诈取得公司登记、虚假出资的法律责任包括( )。

Ⅰ.责令改正;

Ⅱ.罚款;

Ⅲ.撤销公司登记;

Ⅳ.吊销营业执照。

A. Ⅰ.Ⅱ、Ⅳ

B. Ⅰ.Ⅱ、Ⅲ、Ⅳ

C. Ⅱ、Ⅲ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虚报注册资本、欺诈取得公司登记、虚违反《公司法》规定,虚报注册资本、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取得公司登记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对虚报注册资本的公司,处以虚报注册资本金额5%以上15%以下的罚款;对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的公司,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公司登记或者吊销营业执照。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