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巩固练习模拟试题十七

来源:233网校 2021-11-17 00:00:0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巩固练习模拟试题及答案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按照《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的要求,以下关于证券公司受托投资管理业务内部控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受托管理业务应与自营业务严格分离,独立决策、独立运作

B. 证券公司应当对委托人的资信状况、收益预期、风险承受能力、投资偏好等进行了解,并关注委托人资金来源的合法性

C. 为加强客户对证券公司资管水平的信任,受托投资管理合同中可以有承诺收益条款

D. 证券公司应当封闭运作、专户管理受托资产,确保客户资金与自有资金的分户管理、独立运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受托投资管理业务的内部控制的有关规定。

受托投资管理合同中不得有承诺收益条款。

2、证券公司对信息隔离墙制度建设和执行方面,承担责任的主体不包括( )。

A. 分支机构负责人

B. 监事长

C. 董事会

D. 经营管理的主要负责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墙制度建立和执行的职责分工。

根据《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墙制度指引》,在信息隔离墙制度建立和执行方面,董事会、高级管理人员、各业务部门及分支机构、广大工作人员、合规总监和合规部门的具体职责如下:

1.证券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管理的主要负责人对公司信息隔离墙制度的总体有效性负最终责任;C选项和D选项包括。

2.各业务部门和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对本部门和本机构执行信息隔离墙制度的有效性承担管理责任;A选项包括。

3.证券公司工作人员对本人在执业活动中遵守信息隔离制度承担直接责任;

4.合规总监和合规部门负责协助董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建立和执行信息隔离墙制度,并负有审查、监督、检查、咨询和培训等职责;监事长不属于需要承担责任的主体。所以B选项不包括。故本题选择B选项。

3、证券公司内部控制应当遵循的原则包括(  )。

Ⅰ.健全

Ⅱ.合理

Ⅲ.制衡

Ⅳ.独立

A. Ⅰ、Ⅱ、Ⅲ、Ⅳ

B. Ⅰ、Ⅱ、Ⅲ

C. Ⅱ、Ⅲ、Ⅳ

D. Ⅰ、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内部控制应当贯彻的原则。

证券公司内部控制应当遵循以下原则,确保内部控制有效:

(1)健全,Ⅰ项符合;

(2)合理,Ⅱ项符合;

(3)制衡,Ⅲ项符合;

(4)独立,Ⅳ项符合。

综上所述,Ⅰ、Ⅱ、Ⅲ、Ⅳ项均符合题意。

故本题选A选项。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