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巩固练习模拟试题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1-11-18 00:00:0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巩固练习模拟试题及答案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以下关于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 董事会成员均可担任薪酬和提名委员会的负责人

B. 应当搜寻合格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人选

C. 对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考核和薪酬管理制度进行审议并提出意见

D. 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进行考核并提出建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有关要求。

薪酬与提名委员会的负责人应当由独立董事担任。独立董事是董事会成员,但不是所有的董事会成员都可以担任薪酬与提名委员会的负责人,董事会成员仅独董可以担任薪酬与提名委员会的负责人,董事会其他成员不得担任此职务。

2、某证券公司设立监事会,以下关于监事会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监事会应当设主席,可以设副主席

B. 监事会主席是监事会的召集人

C. 监事会可根据需要对公司财务情况、合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必要时可聘请外部专业人士协助

D. 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法律法规,严重损害客户利益的行为,监事会应当提议召开董事会,并向董事会提出专项议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监事会的有关要求。

监事会应当设主席,可以设副主席;监事会主席是监事会的召集人;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法律法规严重损害客户利益的行为,监事会应当提议召开股东(大)会,并向股东(大)会提出专项议案。

3、《证券法》对证券公司监管的基本制度作出了规定,在《证券法》确立的证券公司客户资产存管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客户资产的存管、托管要求,体现了( )。

Ⅰ、公司对顾客负有诚信义务

Ⅱ、证券公司对顾客负有尽责义务

Ⅲ、证券公司不得挪用客户托管在公司的证券

Ⅳ、证券公司不得挪用客户委托管理的资产

A. Ⅰ、Ⅱ、Ⅲ、Ⅳ

B. Ⅰ、Ⅲ、Ⅳ

C. Ⅱ、Ⅲ、Ⅳ

D. Ⅰ、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对顾客负有诚信义务,不得侵犯客户的财产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知情权及其他合法权益。证券公司不得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不得挪用客户委托管理的资产,不得挪用客户托管在公司的证券。证券公司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得占用客户资产,损害客户合法权益。(不是说对顾客负有尽责义务就错了,而是在本题干中体现的是诚信义务)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