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11.12)

来源:233网校 2023-11-12 00:20:41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

根据下面资料,回答问题

张某、李某、王某和陈某拟共同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为募集设立,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

发行人应当认购的股份不得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

A. 5%

B. 10%

C. 25%

D. 3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以发起设立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应当书面认足公司章程规定其认购的股份,并按照公司章程规定缴纳出资。

以募集设立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认购的股份不得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35%;但是,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关于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机构的表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股东大会是公司的权力机构

B. 公司规模不大的,可以只设监事而不设监事会

C. 董事任期由股东大会决定,但每届任期不得超过3年

D. 总经理由董事会决定聘任或者解聘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B项,股份有限公司应设监事会,其成员不得少于3人。

C项,董事任期由公司章程规定,但每届任期不得超过3年。

根据下面资料,回答问题

甲公司拟通过公开发行股票筹集资金,2020年4月,甲公司董事长与总经理张某就公开发行股票进行了讨论。2020年5月,张某与负责该股票发行事宜的乙证券公司就股票发行方案进行了讨论。2020年9月,张某于公司会议上参与讨论了发行甲公司股票的初步方案和募集资金投向。2020年11月,甲公司公告正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股票自当日起停牌。2020年12月,甲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并复牌。

在此期间,张某实际控制“李某某”账户于2020年10月买入甲公司股票,并在甲公司复牌后,通过“李某某”账户将前期买入的甲公司股票全部卖出,卖出金额120余万元,扣除交易税费亏损10余万元。

张某的行为构成()。

A. 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

B. 利用未公开信息罪

C. 非法发行证券罪

D. 操纵证券市场罪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是指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员,在涉及证券的发行,证券、期货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或者卖出该证券,或者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期货交易,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上述交易活动,情节严重的行为。

下列关于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说法正确的是()。

A. 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的犯罪主体是一般主体

B. 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的犯罪主体是特殊主体

C. 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主观方面只能是故意,过失不构成本罪

D. 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主观方面可能是故意,也可能是过失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A项说法错误,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的犯罪主体是特殊主体。

D项说法错误,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的主观方面只能是故意,过失不构成本罪。

关于张某的处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张某的行为达到入刑标准,构成犯罪

B. 张某的行为未达到入刑标准,不构成犯罪

C. 张某应该按规定进行行政处罚

D. 张某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应该进行立案追诉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ABC项,张某为内幕知情人士,其利用内幕信息,控制其他账户进行股票交易,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符合内幕交易的认定要求,但是因为交易金额不大,且处于亏损状态,没有达到情节严重,未达到入刑标准,不构成犯罪,但需要行政机关依据《证券法》等相关行政规定进行行政处罚。

D项,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行为,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

(1)获利或者避免损失数额在50万元以上的;

(2)证券交易成交额在200万元以上的;

(3)期货交易占用保证金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

(4)2年内3次以上实施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行为的;

(5)明示、暗示3人以上从事与内幕信息相关的证券、期货交易活动的;

(6)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