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10.28)

来源:233网校 2023-10-28 00:23:06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

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反洗钱工作的基本要求,说法正确的有()。

A. 证券公司应当按照规定建立健全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

B. 证券公司应当搭建反洗钱信息系统,设立或者指定部门并配备相应人员

C. 证券公司应当明确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和相关部门的反洗钱职责

D. 证券公司及其分支机构负责人应当对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的有效实施负责,总部应当对分支机构执行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进行监督管理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A项,证券公司应当按照规定建立健全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

B项,证券公司应当搭建反洗钱信息系统,设立或者指定部门并配备相应人员。

C项,证券公司应当明确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和相关部门的反洗钱职责。

D项,证券公司及其分支机构负责人应当对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的有效实施负责,总部应当对分支机构执行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进行监督管理。

信用风险指因融资方、交易对手或发行人等违约导致损失的风险,其按业务类型分类包括()。

A. 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融资融券等融资类业务

B. 互换、场外期权、远期、信用衍生品等场外衍生品业务

C. 债券投资交易

D. 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投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信用风险按照业务类型分类,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类:

(1)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融资融券等融资类业务;

(2)互换、场外期权、远期、信用衍生品等场外衍生品业务;

(3)债券投资交易;

(4)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投资;

(5)其他涉及信用风险的自有资金出资业务。

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有()等行为之一的,由证监会派出机构单处或者并处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证监会派出机构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报告,由中国证监会作出暂停或者撤销业务资格的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 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人员同时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执业的

B. 未以行业公认的谨慎、诚实和勤勉尽责的态度,为投资人或者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的

C. 未将其向投资人或者社会公众提供的投资咨询资料自提供之日起保存3年的

D. 就同一问题向不同客户提供的投资分析、预测或者建议不一致的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证监会派出机构单处或者并处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证监会派出机构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报告,由中国证监会作出暂停或者撤销业务资格的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人员同时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执业的。

(2)未以行业公认的谨慎、诚实和勤勉尽责的态度,为投资人或者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的。

(3)未完整、客观、准确地运用有关信息、资料向投资人或者客户提供投资分析、预测和建议;断章取义地引用或者篡改有关信息、资料;引用有关信息、资料时未注明出处和著作权人的。

(4)以虚假信息、市场传言或者内幕信息为依据向投资人或者客户提供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的。

(5)在报刊、电台、电视台或者其他传播媒体上发表投资咨询文章、报告或者意见时,未注明所在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的名称和个人真实姓名。

(6)与报刊、电台、电视台合办或者协办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版面、节目或者与电信服务部门进行业务合作时未向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7)代理投资人从事证券买卖;向投资人承诺证券投资收益;与投资人约定分享投资收益或者分担投资损失;为自己买卖股票及具有股票性质、功能的证券;利用咨询服务与他人合谋操纵市场或者进行内幕交易;从事法律、法规、规章所禁止的其他证券、期货欺诈行为的。

(8)就同一问题向不同客户提供的投资分析、预测或者建议不一致的;就同一问题向社会公众和其自营部门提供的咨询意见不一致,为自营业务获利的需要误导社会公众的。

(9)未将其向投资人或者社会公众提供的投资咨询资料自提供之日起保存2年的。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