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2023年11月证券从业水平评价测试真题答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来源:233网校 2023-11-25 12:09:59

2023年11月证券从业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答案考后更新!本次考试于11月25日进行专场考试,233网校将于考后收集本次考试真题,考后记得来233网校真题估分系统对答案哦!【

1、根据《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可以与投资者约定分享投资收益或者分担投资损失。(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业务,应当对营销动加强统一管理,防范从业人员违规展业。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应当向投资者介绍证券交易基本知识,充分揭示投资风险,不得有下列行为:

1.诱导无投资意愿或者不具备相应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开立账户、参与证券交易活动;

2.提供、传播虚假或者误导投资者的信息;

3.直接或者变相向投资者返还佣金、赠送礼品礼券或者提供其他非证券业务质的服务;

4.采用诋毁其他证券公司等不正当竞争方式招揽投资者;

5.对投资者证券买卖的收益或者赔偿证券买卖的损失作出承诺;

6.与投资者约定分享投资收益或者分担投资损失;

7.违规委托证券经纪人以外的个人或者机构进行投资者招揽、服务活动;

8.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或者扰乱市场秩序的其他行为。

【所属章节考点】第五章第四节——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人员执业行为的禁止性规定

2、根据《建设证券基金行业文化、防范道德风险工作纲要》,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建设行业文化、防范道德风险、履行社会义务的主体责任。(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建设行业文化、防范道德风险、履行社会义务的主体责任。

【所属章节考点】第五章第一节——建设行业文化、防范道德风险工作纲要

3、证券公司借助信息技术手段从事证券基金业务活动,应当在依法合规、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进行。(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借助信息技术手段从事证券基金业务活动,应遵循《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证券公司是从事证券基金业务活动的责任主体,应当保障充足的信息技术投人,在依法合规、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完善客户服务体系、改进业务运营模式、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增强合规风控能力,持续强化现代信息技术对证券基金业务活动的支撑作用。

【所属章节考点】第二章第五节——证券公司信息技术管理一般规定

4、证券投资顾问不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作出买入、卖出或者持有具体证券的投资建议。(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顾问不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作出买入、卖出或者持有具体证券的投资建议。

【所属章节考点】第三章第二节——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的有关规定

5、股票发行采用代销方式,代销期限届满,向投资者出售的股票数量未达到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80%,为发行失败。(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票发行采用代销方式,代销期限届满,向投资者出售的股票数量未达到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70%的,为发行失败。

【所属章节考点】第一章第四节——证券发行

6、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动态市盈率在300倍以上或者为负数的A股股票的折算率为0%。(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被实施风险警示、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证券,静态市盈率在300倍以上或者为负数的A股股票,以及权证的折算率为0%。

【所属章节考点】第三章第五节——融资融券业务相关交易要素

7、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受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委托,为客户开立证券账户,应当按照证券账户管理规则,对客户申报的姓名或者名称、身份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同一客户开立的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的姓名或者名称应当一致。(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受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委托,为客户开立证券账户,应当按照证券账户管理规则,对客户申报的姓名或者名称、身份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同一客户开立的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的姓名或者名称应当一致。

【所属章节考点】第一章第七节——证券账户的开立与管理

8、融资融券业务的决策可由证券公司总部授权各分支机构开展。(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融资融券业务的决策和主要管理职责应当由证券公司总部承担,并应加强对分支机构融资融券业务活动的控制,禁止分支机构未经总部批准向客户融资、融券,禁止分支机构自行决定签约、开户、授信、保证金收取等应当由总部决定的事项。

【所属章节考点】第三章第五节——融资融券业务

证券考后关注真题估分

2023年11月证券专场考试将于11月25日进行,233网校将会在考后收集整理真题答案,欢迎各位考生考后来回顾真题对答案~即刻知晓自己的成绩,解决在考试中遇到的疑难题目,及时解惑!

11月证券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考后提升
金融基础知识真题答案

证券法律法规真题答案

需要2023证券考试真题答案PDF文档的考生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学霸君的微信,回复“领证券真题答案”免费领取哦!

考后关注:||

查分时间:||

考后完整版真题关注↓↓

2023年11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答案>>

2023年11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互动交流专区>>

2023年11月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在线估分>>

2023年11月25日证券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2023年11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答案

证券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证券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收集到题目将会同步更新至233网校估分小程序,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手机扫二维码
立即估分>>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刷题小程序.png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