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考试《投资顾问》真题冲刺练习三

来源:233网校 2020-11-21 00:00:00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三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是()的一种基本形式。

A、经纪业务

B、财富管理业务

C、资产管理业务

D、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2条:本规定所称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是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一种基本形式,指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接受客户委托,按照约定,向客户提供涉及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投资建议服务,辅助客户作出投资决策,并直接或者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经营活动。投资建议服务内容包括投资的品种选择、投资组合以及理财规划建议等。

张某作为一名投资者,有较高的收益追求目标的同时对风险也有清醒的认识,通常不会采取大胆的办法去达到目标,而总是在事情的两极之间找到相对妥协、均衡的方法。从投资者偏好分类的角度看,张某应该属于()型投资者。

A、保守

B、平衡

C、成长

D、稳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平衡型投资者既不厌恶风险也不追求风险,对任何投资都比较理性,往往会仔细分析不同的投资市场、工具与产品,从中寻找风险适中、收益适中的产品,获得社会平均水平的收益,同时承受社会平均风险。

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假设条件包括()。

Ⅰ、任何证券的交易单位都是不可分的

Ⅱ、投资者对证券的收益和风险及证券间的关联性具有完全相同的预期

Ⅲ、投资者都依据组合的期望收益率和方差选择证券组合

Ⅳ、资本市场没有摩擦

A、Ⅱ、Ⅲ、Ⅳ

B、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I选项错误,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假设任何证券的交易单位都是无限可分的。

所得税的基本筹划方法包括()。

Ⅰ、纳税人身份的筹划

Ⅱ、纳税时间的筹划

Ⅲ、纳税环节的筹划

Ⅳ、计税依据的筹划

A、Ⅱ、Ⅲ

B、Ⅰ、IV

C、Ⅰ、Ⅲ、IV

D、Ⅰ、Ⅱ、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所得税的基本筹划方法包括:针对纳税人的筹划和计税依据的筹划。

关于客户的次级信息,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次级信息是指客户个人和财务资料

Ⅱ、次级信息包括由政府部门或金融机构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

Ⅲ、次级信息靠交谈和调查问卷相结合的方式来获得

Ⅳ、次级信息可以靠数据库来获得

A、Ⅲ、Ⅳ

B、Ⅰ、Ⅱ、Ⅲ、IV

C、Ⅰ、Ⅱ、Ⅲ

D、Ⅱ、I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初级信息是指客户个人和财务资料,靠交谈和调查问卷相结合的方式来获得,故Ⅰ、Ⅲ项错误。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