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模拟练习题(4.26)

来源:233网校 2023-04-26 00:32:26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模拟练习题精选

】【】【】【

家庭生命周期中家庭成熟期阶段会产生的财务状况有(  )。

A. 收入增加而支出稳定,在子女上学前储蓄逐步增加

B. 支出随成员固定而趋于稳定,但子女上大学后学杂费用负担重

C. 可积累的资产达到巅峰,要逐步降低投资风险

D. 收入达到巅峰,支出相对较低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家庭成熟期的特点是从子女经济独立到夫妻双方退休,其财务状况如下:①收支,收入以薪酬为主,支出随家庭成员减少而降低;②储蓄,收入处于巅峰阶段,支出相对较低,储蓄增长的最佳时期;③资产,资产达到巅峰,降低投资风险;④负债,房贷余额逐年减少,退休前结清所有大额负债。A、B两项为家庭成长期的财务状况。

道氏理论中的主要原理的趋势(  )。

A. 累积阶段

B. 上涨阶段

C. 市场价格达到顶峰后出现的又一个累积期

D. 上升阶段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主要趋势有三个阶段(以上升趋势为例):累积阶段、上涨阶段、市场价格达到顶峰后出现的又一个累积期。

按照理财规划需要对客户信息进行分类,可分为()

A. 基本信息

B. 财务信息

C. 个人兴趣及人生规划和目标

D. 诚信信息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按照理财规划需要对客户信息进行分类,可分为基本信息;财务信息;个人兴趣及人生规划和目标。

趋势线的确认条件包括()。

A. 必须确实有趋势存在

B. 标准趋势线必须由两个以上高点或低点连接而成

C. 画出直线后,还应得到第三个点的验证

D. 直线延续时间越长,越具有有效性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趋势线的确认条件:(1)必须确实有趋势存在。(2)画出直线后,还应得到第三个点的验证才能确认这条趋势线是有效的。(3)这条直线延续的时间越长,越具有有效性。选项B属于趋势线的画法不属于确认条件。

消极债券组合管理中指数化投资的方法包括()。

A. 优化法

B. 成本最小化法

C. 方差最小化法

D. 分层抽样法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以上三种方法中,分层抽样法适合于证券数目较小的情况。当最为基准的债券数目较大时,优化法与方差最小化法比较适用,但后者要求采用大量的历史数据。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 证券投资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