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模拟练习题(4.27)

来源:233网校 2023-04-27 00:33:00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模拟练习题精选

】【】【】【

下列关于客户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确定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级,由低到高至少包括四级,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分

B. 在客户首次购买理财产品前不用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

C. 定期或不定期地采用当面或网上银行方式对客户进行风险承受能力持续评估

D. 为私人银行客户和高资产净值客户提供理财产品销售服务应当按照规定进行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估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确定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级,由低到高至少包括五级,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分,A错误;在客户首次购买理财产品前在银行网点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B错误。

关于指数化的目标和动机,说法正确的是()。

A. 指数化的目标是使债券投资组合达到与某个特定指数相同的收益

B. 经验证据表明积极型的债券投资组合的业绩并不好

C. 所收取的管理费用更低

D. 有助于基金发起人增强对基金经理的控制力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指数化的目标是使债券投资组合达到与某个特定指数相同的收益;(A项正确)

指数化的动机:

(1)经验证据表明积极型的债券投资组合的业绩并不好;(B项正确)

(2)与积极型债券组合管理相比,指数化组合管理所收取的管理费用更低;(C项正确)

(3)选择指数化债券投资策略,有助于基金发起人增强对基金经理的控制力,因为指数化债券组合的业绩不能明显偏离其基准指数的表现。(D项正确)

( )是行业形成的基本保证。

A. 人们的物质文化需求

B. 高管人员的素质

C. 资本的支持

D. 资源的稳定供给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一个行业的萌芽和形成,最基本和最重要的条件是人们的物质文化需求。社会的物质文化需要是行业经济活动的最基本动力。资本的支持与资源的稳定供给是行业形成的基本保证。

通过对客户的现有投资组合进行分析,证券投资顾问需要明确( )。

A. 客户现有投资组合中的资产配置情况

B. 客户现有投资组合的突出特点

C. 对客户现有投资组合进行评价

D. 根据宏观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运行格局,提出投资规划建议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通过对客户的现有投资组合进行分析,证券投资顾问需要明确以下几点:①明确客户现有投资组合中的资产配置状况;②注意客户现有投资组合的突出特点;③根据经验或者规律,对客户现有投资组合情况做出评价。

影响证券市场供给的制度因素主要有( )。

A. 发行上市制度

B. 市场设立制度

C. 上市公司质量

D. 股权流通制度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上市公司的质量和数量是证券市场供给方的主要影响因素。其中,影响公司数量的因素主要包括:①宏观经济环境;②制度因素;③市场因素。而制度因素主要有发行上市制度、市场设立制度和股权流通制度三大因素。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 证券投资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