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模拟练习题(4.28)

来源:233网校 2023-04-28 00:33:24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模拟练习题精选

】【】【】【

了解客户的基本信息是提供针对性投资理财建议的基础和保证,以下属于客户基本信息的有(  )。

A. 婚姻状况

B. 重要的家庭和社会关系

C. 工作单位与职务

D. 个人兴趣爱好和志向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客户的基本信息大体包括客户的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工作单位与职务、国籍、婚姻状况、健康状况,以及重要的家庭、社会关系信息(包括需要供养父母、子女信息)。Ⅳ项属于客户的个人兴趣及人生规划和目标方面的信息,不属于客户基本信息。

风险偏好属于非常保守型的客户往往会选择(  )等产品。

A. 债券型基金

B. 存款

C. 保本型理财产品

D. 股票型基金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保守型客户往往对于投资风险的承受能力很低,选择一项产品或投资工具首要考虑是否能够保本,然后才考虑追求收益。因此,这类客户往往选择国债、存款、保本型理财产品、货币与债券型基金等低风险、低收益的产品。

一般而言,客户的风险特征是进行理财顾问服务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主要由(  )等构成。

A. 风险偏好

B. 风险认知度

C. 个人性格

D. 实际风险承受能力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客户的风险特征由以下三个方面构成:①风险偏好,反映客户主观上对风险的态度;②风险认知度,反映客户主观上对风险的基本度量;③实际风险承受能力,反映风险客观上对客户的影响程度。

一般而言,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应用领域包括( )。

A. 资产估值

B. 风险控制

C. 资源配置

D. 预测股票市场的变动趋势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一般而言,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应用领域包括资产估值和资源配置。

如果股票市场是一个有效的市场,那么股票市场上( )。

A. 存在价值低估的股票

B. 不存在价值低估的股票

C. 不存在价值高估的股票

D. 存在价值高估的股票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在一个有效的市场上,将不会存在证券价格被高估或被低估的情况,投资者将不可能根据已知信息获利。如果证券市场是一个完全有效的市场,那么任何人无论通过何种途径都无法获得超过市场的回报。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 证券投资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