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历年真题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四十

来源:233网校 2022-04-30 00:00:31

完全竞争型市场结构得以形成的根本因素在于(   )

A、生产者或消费者可以自由进入或退出市场

B、生产者众多,生产资料可以完全流动

C、企业的产品无差异,所有企业都无法控制产品的市场价格

D、企业的盈利完全由市场对产品的需求来决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完全竞争是一个理论上的假设,该市场结构得以形成的根本因素在于企业产品的无差异,所有的企业都无法控制产品的市场价格。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产业结构政策的定义,正确的是(   )

A、产业结构政策是选择行业发展重点的优先顺序的政策措施

B、产业结构政策是促进产业技术进步的政策

C、产业结构政策是调整产业存在和发展的空间形式的政策

D、产业结政策策是调整市场结构和规范市场行为的政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产业技术政策是产业技术进步的政策 ;产业布局是调整产业存在和发展空间形式的政策;产业组织政策是调整市场结构和规范市场行为的政策。政府对于行业的管理和调控主要是通过产业政策来实现的。一般认为,产业政策可以包括产业结构政策、产业组织政策、产业技术政策和产业布局政策等部分。其中,产业结构政策与产业组织政策是产业政策的核心。产业结构政策是选择发展重点的优先顺序的政策措施。产业组织政策是调整市场结构和规范市场行为的政策。产业布局是产业存在和发展的空间形式。产业技术政策是指国家制定的用以引导、促进和干预产业技术进步的政策的总和。

王某年工作收入10万元,生活支出8万元,年初拥有投资性资产10万元,无自用性资产亦无负债。假设王某当年储蓄平均投入投资,投资报酬率5%,王某的净值增长率是(   )

A、28.5%

B、28%

C、25%

D、25.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净值增长率=净值增加额/期初净值,净值增加额=工作储蓄财收入-理财支出,本题中,净值增加额=(收入-支出)+(工作储蓄=年初生息资产)×5%。注意,工作储蓄平均投入投资。期初净值=生息资产10万元,因此王某的净值增长率=2.55/10=25.5%。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