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历年真题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二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2-04-11 00:00:06

下列各项中,()属于货币时间价值的影响因素。

Ⅰ通货膨胀率

Ⅱ单利

Ⅲ复利

Ⅳ时间

A、Ⅰ、Ⅲ、Ⅳ

B、Ⅰ、Ⅱ

C、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货币时间价值的影响因素包括:(1)时间。(2)收益率或通货膨胀率。(3)单利与复利。
插入模块

某投资者于年初将1500元现金按5%的年利率投资5年,那么该项投资()

Ⅰ、按单利计算的第五年年末的终值为1785元

Ⅱ、按单利计算的第五年年末的终值为1875元

Ⅲ、按复利计算的第二年年末的终值为1653.75元

Ⅳ、按复利计算的第二年年末的终值为1914.42元

A、Ⅰ、Ⅳ

B、Ⅰ、Ⅲ

C、Ⅱ、Ⅳ

D、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单利:FV=PV×(1+r×t);复利FV=PV×(1+r)^t。根据题干,单利FV=1500×(1+5%×5)=1875元,故Ⅱ选项正确。复利FV=1500×(1+5%)^2=1653.75,故Ⅲ正确。

下列关于年金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向租房者每月固定领取的租金可视为种年全

Ⅱ定期定额缴纳的房屋贷款月供可视为一种年金

Ⅲ退休后从保险公司领取的养老金可视为一种年全

Ⅳ按月领取的奖励可视为一种年金

A、Ⅰ、Ⅱ、

B、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年金(普通年金)是指在一定期限内,时间间隔相同、不间断、金额相等、方向相同的一系列现金流。比如,退休后每个月固定从社保部门领取的养老金就是一种年金,定期定额缴纳的房屋贷款月供、每个月进行定期定额购买基金的月投资额款、向租房者每月固定领取的租金等均可视为一种年金。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