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证券从业老是卡在及格线下,哪个环节出了错?

作者:233网校 2019-12-11 08:28:00

11月底的证券从业考试成绩出来后,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考生第一次考,便两科同时通过,而有的考生考了一年,次次考,每次总是差那么一两分或者两三分。回想起来,自己好像题也刷了,书也看了,考试费花了好几百但就是不过,为什么别人一考就过?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错?

要解决问题,先发现问题。我们将备考分为这么三个环节:了解考试、积极备考、参加考试。这三个环节涵盖了我们从了解一项考试到参考的全部环节,其中每个环节我们应该要做到哪些内容呢?

①了解考试,机考考点覆盖面大,花式出题

了解考试,不只是了解考试的报名和考试时间,更有考试的科目设置、考试时长、题型设置、出题方向、教材变更以及他人的备考经验等。 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了解考试就是在磨刀。

证券从业以机考抽题的方式进行考查,并且都是客观题,不像一般考试都是主客观结合。这个方式对于考生来说有利也有弊,都是客观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考试难度。但由于是从题库进行抽题,题量大,所以知识覆盖面广,一套题下来大几十上百个考点也让人有点吃不消。何况证券从业机考历史悠久所以题库容量大,一个考点可以花式出题。

②积极备考三轮复习,重视真题

当我们知道证券从业题量大、考点多的这个特性之后要如何备考呢?

首先,学习的次数要上来,尤其是法律法规,记忆量大,不要死揪着一个点记,就像记单词一样大量多次反而更有效。所以我们一般建议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进行三轮复习。

其次,教材的脉络要清晰,清楚各章各节的考点是什么,我们不求考试时拿高分或者满分,但是学习时一定是要学全。证券从业虽说超纲题少,但也不是完全没有,要想保险,对于官方大纲上给出的考点要掌握绝大部分。

最后,题要做,尤其是真题,一定要多做。考点对应的练手题、各章节对应的练习题、以往考试真题,都要做。并且这个时间要把握好,练手题学完考点就做,章节练习题可以在学完该章的当天做也可以在第二天开始新的章节之前做,第二天做可以测试遗忘程度和学习效果,真题要在考试前一个星期做,并且要做套题。

③考试审题很重要

常见的考试注意事项不用多说,准考证上都有提醒,考证券从业考试时容易出现审题错误,由于题量大,考到后面就会精神不集中。题目让你选错误的选项,你选成正确的选项,特别是法律法规的阅读量也大,考生审题更吃力。所以考生在考试时一定要把握好节奏,不要担心考试时长不够的问题,120分钟对于一般从业考试来说完全足够。

例: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开展股票期权业务的主要业务规则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从事股票期权相关业务的,应当建立健全并有效执行信息隔离制度

B.证券公司从事股票期权经纪业务,应当制定并严格执行股票期权经纪业务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全面介绍股票期权产品特征,充分揭示股票期权交易风险

C.投资者应当在证券公司、期货公司营业场所现场办理股票期权交易开户手续,并书面签署风险揭示书

D.证券公司以自有资金参与股票期权交易试点的,应当具备证券自营业务资格。不具备证券自营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其自有资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参与股票期权交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以自有资金参与股票期权交易试点的,应当具备证券自营业务资格。不具备证券自营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其自有资金只能以套期保值为目的,参与股票期权交易。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期货公司不得以自有资金参与股票期权交易试点。

本题中如果没有仔细审题的话,可能就会觉得每个选项都是对的,到最后只能靠运气猜了。

看完以上三点,相信大部分被卡在及格线下的考生都已经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个环节了,一般来说第一环节和第三环节的影响比较小。只要备考充分,这些小细节顶多影响你分值的高低,但不会影响通过与否的结果。

关键点还是在我们备考环节,可能同学看到说要复习三次又要梳理结构还要做那么多题就觉得头疼了,有更简单一点吗?答案是,有!报名233网校的取证班就都有了。

图片1.png

报名即送30天取证计划,三阶段备考,每阶段都有对应课程,你要做的就是跟着计划来,懒人的福音。下面贴一个超简版的学习计划,详细版还涵盖学习内容、学习方法以及说明等。

学习时间学习任务推荐班级
基础阶段18天每天安排3小时左右时间学习:听精讲班课程+章节练习题巩固精讲班+VIP题库
强化阶段8天冲刺班课程学习+习题班课程学习+章节强化训练题冲刺班+习题班+VIP题库
冲刺阶段5天考前突击班考前突击班+考前点题

通过取证班学习备考,也完全不用担心哪里没有学到,证券从业课程根据新教材和大纲录制,覆盖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考点,剩下的百分之五中包含了超纲考点。遇到难的考点,老师会辅以练习题来帮助考生理解。

因为深知题的重要,在233网校报名《取证班》即送《VIP题库》(内含章节题扩容和2套考前点题试卷)。点击报名证券从业双科取证班>>

相关阅读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