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证券从业考试倒数25天,这样备考小白也能过

作者:233网校 2019-11-06 10:00:00

距离11月的证券从业考试还有25天,这将是今年仅剩的一次证券从业考试,也是新教材启用后的第一次考试。本文主要从备考时间规划、学习方法以及学习工具三个方面展开,如何在接下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备考证券从业并通过考试。

一、时间规划

1、有效学习时间

当我们提到时间规划时不得不考虑的一个时间就是有效学习时间,显然一遍看着书一边玩着手机是不能称之为有效学习时间的。有效学习时间就是你在这一段时间内只干了学习这一件事情,并且没有走神。还有二十多天时间,备考证券从业建议每天平均有效时间不低2.5个小时。

2、学习计划

当我们有效学习时间能够达到后,还得有一个科学的学习计划,学习计划时间的安排要根据考试内容的难度、各章节分值比例等来综合考虑。下面为大家提供一份一般从业两科的学习计划为大家做参考。学完之后要及时做章节题巩固。

日期学习内容(页码为官方教材)备注
11.5第一章(P1~P45)【基础】
金融市场体系
第二节新增考点“了解国际金融监管体系的主要组织。”
11.6第二章(P46~P116)中国的金融体系与多层次资本市场 第二节科创板内容着重学习,上半年度的保荐代表人考试中科创板内容占比很高。第一节新增:“了解我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背景和主要政策措施;了解我国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资本市场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实践措施。”
第二节新增:“了解我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政策背景;熟悉科创板重点服务的企业类型和行业领域;了解科创板的制度规则体系;掌握科创板的上市条件及上市指标;掌握科创板制度设计的创新点。”
11.7第三章(P117~198)
证券市场主体
内容看起来多,学习时主要了解各主体的组成、性质、职能等。
11.8第四章(P199~277)
证券
第三节新增“科创板的有关特别规定”,其它无太大变化,本章分值占比较高。
11.9第五章(P278~P380)
债券
本章内容无变化,在今年的前几次考试中每次分值都比较高。
11.10第六章(P381~425)
证券投资基金
新增第五节“基金的管理”,备考时着重学习。与第四章、第五章可以结合起来学习,注意不要混乱了。
11.11第七章(P426~484)
金融衍生工具
内容无变动,分值不稳定,多则十几分少则不到5分,但很有学习的必要,从业后用得到。
11.12第八章(P485~P506)
金融风险管理
新增第三节“金融风险衡量方法”,出题可能会在这节出题较多。
11.13第一章(P1~P47)【法规】
第一节至第三节
第一节主要要了解法律体系,给出一个法规知道属于哪个层次。第二节主要了解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区别,基本每次都考。第三节属于上一版教材新增内容,今年都考得比较多,现在可将重点放在这版教材新增内容上。
11.14第一章(P48~P141)
第四节至第七节
基本上是行业内的法律法规,可以结合起来学习,找它们之间的共通性。
11.15第二章(P142~P204)
第一节至第三节
一到三节的内容从教材变动的结果来看有一定删减,本章每个考点要学到各项管理制度的具体要求,考试一般在具体要求里出题。
11.16第二章(P205~P260)
第四节~第六节
第四节从原来第二节里单独提出来作为一个小节,第六节完全新增。这两节内容要多熟悉。
11.17第三章(P261~P329)
第一节至第三节
第一节新增:掌握科创板定位、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了解上海证券交易所在科创板推出的交易机制改革措施;掌握存托凭证的定义、存托人与托管人职责、投资者保护机制;掌握沪伦通的定义、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了解沪伦通与深港通业务模式的区别。
11.18第三章(P330~P394)
第四节至第六节
第六节资产管理之前考得较多,新版教材中很多考点的要求掌握程度有所降低。学第三章证券公司业务规范要了解展开每项业务的要求。
11.19第三章(P395~P481)
第七章至第九章
内容位置有所调整,但要求没有变。第七节新增科创板转融通证券出借和转融券业务。
11.20第四章(P482~P508)一般考试分值占比不超过5%
11.21基础高频考点+新增考点关注网站辅导内容+资料
已购课学员学习冲刺班+真题考点班。
11.22基础高频考点+新增考点关注网站辅导内容+资料
已购课学员学习冲刺班+真题考点班。
11.23法规高频考点+新增考点关注网站辅导内容+资料
已购课学员学习冲刺班+真题考点班。
11.24法规高频考点+新增考点关注网站辅导内容+资料
已购课学员学习冲刺班+真题考点班。
11.25基础真题一套练习233网校题库在线练习,购课学员做题+考题突击班
11.26法规真题一套练习233网校题库在线练习,购课学员做题+考题突击班
11.27基础真题一套练习233网校题库在线练习,购课学员做题+考题突击班
11.28法规真题一套练习233网校题库在线练习,购课学员做题+考题突击班
11.29错题回顾将错题集的题重新再做一遍

二、学习方法

1、过度学习30%~50%

首先要强调过度学习不是体力上的过度学习,明明已经累得不行还要再坚持半小时,这样只会让我们的学习效率降低。笔者说的过度学习是指我们学习内容上的过度学习,比如学习计划今天的内容只要看第一章,但是这章对你来说比较简单,还学有余力。那么建议你可以再多学一点,记忆有一个遗忘的过程,要想掌握100%的内容那么往往要学习150%。

2、集中复习、零散复习相结合

养成复习习惯,充分利用好整体和零散的复习时间。证券从业考试仅有选择题,没有大综合题,考点零散,平时可以多利用零散时间刷题。比较集中的时间用来梳理教材结构,帮助记忆。

三、备考工具

1、官方教材

目前市场上证券从业的教材五花八门,笔者建议用证券业协会编写的官方教材,考试试题是基于官方教材的内容进行出题。从以往考试的真题看,几乎每道真题都能在教材上找到答案,官方教材虽定价略贵但实际上性价比更高。

2、233网校APP

备考时一定要善于利用手上的工具,在APP上刷题不但方便还可以将做错的题自动归纳到错题集,方便后续回顾。购买课程的考生可以将课下在手机上,没有听懂的内容随时可以翻出来重新学。APP中的考试社区栏目会不定时更新免费的备考资料,像思维导图、考前冲刺资料包、以往考试真题等等。考证就是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希望大家都能一次成功!APP下载>>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