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2019年证券从业考试金融基础和法律法规复习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19-11-27 15:03:00

证券从业中的一般从业考试包括两个科目,即《证券市场基础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各科目出题有什么特点呢?

《证券市场基础法律法规》科目特点

涉及内容主要是法律规定、业务规范、违法违规行为等。内容枯燥,类似内容较多,容易混淆或记忆不清,所以不能机械地死记硬背。

首先要注意多归纳,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条件等内容具有可比性,可以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

其次,要多做题,触类旁通,在重复做题中加深记忆。很多时候,做题是最简单的记忆诀窍。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科目特点

主要介绍金融市场体系、证券市场的参与主体,以及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基金及衍生工具等内容,与实务结合比较紧密。

题目的考查相对灵活,需要多总结多归纳,做到灵活运用。除此之外,平时也需要多关注证券市场的相关信息,注意金融素养的积累和提升。

推荐阅读:

证券从业冲刺资料下载 证券从业免费题库,模拟试题在线刷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6次考试)

2019证券真题及答案考后及时更新

2020年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