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考完一脸懵逼,数据分析证券从业考试到底难不难?

作者:233网校 2019-12-06 16:43:00

11月30日-12月1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结束,2019年的6次证券从业考试落下了帷幕。想要报考的小伙伴们只能等待2020年的考试报名了,3月28日-3月29日举行第一次考试,报名预计1月开始,请继续关注哦!

首次报考证券从业考试,最多人问的问题就是考试难不难了?相信2020年备考的你也带着这个疑问。下面233网校学霸君带着大家一起看看11月证券从业的考后数据,看看考过的他们怎么说!

根据学霸君在社区进行的调查>>【11月难度调查】证券考试难不难,考过的你最有发言权!,我们可以对考考生进行一些简单的梳理。

1、59%的考生是第一次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第二次参加证券从业考试的考生占比20%,第三次、第四次及以上的考生均占比10%。数据图如下:

考完一脸懵逼,数据分析证券从业考试到底难不难?

分析:证券从业一般从业可以分开报考,考完一般从业可以报考专项。考一般从业的人数最多。

2、考后等待成绩的期间,超过一半的考生没有把握通过考生,可能过也可能不多,占比67%;其次很稳和没希望的考生基本对半分,分别占比16%和17%。数据图如下:

考完一脸懵逼,数据分析证券从业考试到底难不难?

分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并不难,每次考题会出现很多模棱两可的内容,考生对自己的答案没有把握,因此大批考生认为自己成绩在及格线边缘。实际上,每次考完的晒分,通过的人数不在少数。未通过的考生主要还是考点掌握不牢固,差个1、2分的可惜情况也经常存在。

3、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生难度中,金融市场础知识45%的考生认为比较难,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认为比较难和难度一般的分别占比34%和35%,不相上下。然而认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比较简单和非常简单的总占比仅4%,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占据9%的比例。

考完一脸懵逼,数据分析证券从业考试到底难不难?考完一脸懵逼,数据分析证券从业考试到底难不难?

分析: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共4章内容,以法规条文、规章制度为主,内容比较枯燥,更加依赖记忆。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共8章内容,以各项概念、特点、功能为主,以理解记忆为主。

4、证券专项业务资格考试三科中,认为考试非常难度基本都是占比38%。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和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认为比较难和难度一般的总占比分别是53%和47%,而投资银行业务34%的考生认为比较难,公认难度最大!

考完一脸懵逼,数据分析证券从业考试到底难不难?考完一脸懵逼,数据分析证券从业考试到底难不难?

分析:证券专项业务资格考试三科中,考试难度和考试人群成反比。难度排名: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保荐代表人。而实际目前需求也是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保荐代表人。

总体来说,证券从业考试并不难,最重要的是掌握教材里的核心考点。基础好、自律性强的考生可自行购买教材学习;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建议购课学习。233网校证券从业课程由经验丰富的老师们传授,熟悉考试特点和命题规律,让你的复习更轻松,方向不走偏!相信你可以通过!

2020年证券从业计划举行5次考试,报名将于考试前2个月左右公布,具体内容以当期公告为准。事不宜迟,马上了解考试安排吧!【2020年证券从业考试计划>>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202291661(233网校-证券考试3群),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

互动社区:证券从业报名疑难解答,你来问,我来答>>

报名推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机考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证券从业备考冲刺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