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美股一周熔断2次,美股熔断有多难?

来源:233网校 2020-03-14 00:01:00

自从美股有熔断机制的三十多年来,真正触发熔断仅一次。

美国在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的3个月之后推出熔断机制。推出之初,美国熔断机制的触发是依据市场下跌的点数而非百分比。1997年1月,美国熔断机制做出调整,将熔断触发阈值在原有基础上分别增加100点。

1997年10月27日,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7.18%,收于7161.15点,创下自1915年以来最大跌幅。这一天,也是熔断机制在1988年引入之后第一次被触发。但第二天道琼斯工业指数大幅反弹337.17点,涨幅4.71%,收于7498.32点。

针对这两日的市场交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市场监管部进行回顾研究,并对“熔断机制如何影响股价走势”这一问题找出答案。这一次触发熔断机制,让监管者看到需要对这一机制做出调整,

1998年4月15日,调整后的熔断机制付诸实施。修正主要在两方面:提高阀值标准、确定10%、20%、30%三档熔断阈值;下跌的参照水平不以上一个交易日而定,而是由纽约交易所在每个季度开始时,根据上一个月的每日收市平均值来确定触发基准。

2012年5月31日,纽交所修改了指数熔断机制,修改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取代道琼斯工业指数设置标普500指数为熔断基准指数;二是将熔断阈值修改为7%、13%和20%三档,新的熔断机制自2013年2月4日起实施。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