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6.17)

来源:233网校 2019-06-17 10:09:00

1、固定资产贷款业务中,基本建设投资是指企业、事业、行政单位以扩大生产能力或工程效益为主要目的的新建、扩建工程及有关工作,其综合范围为总投资()的基本建设项目。

A. 200万元(含)以上

B. 50万元(含)以上

C. 500万元(含)以上

D. 100万元(含)以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基本建设投资指企业、事业、行政单位以扩大生产能力或工程效益为主要目的的新建、扩建工程及有关工作。其综合范围为总投资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的基本建设项目。

2、商业银行的基本薪酬一般不高于其薪酬总额的()。

A. 45%

B. 35%

C. 40%

D. 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稳健薪酬监管指引》第六条的规定,商业银行的基本薪酬一般不高于其薪酬总额的35%。

3、根据《商业银行合规风险管理指引》,下列不属于合规管理部门职责的是()。

A. 收集、筛选可能预示潜在合规问题的数据,建立合规风险监测指标

B. 协助相关培训和教育部门对员工进行合规培训

C. 作为授信评审委员会的成员参与对客户授信各环节的评审

D. 组织制定合规管理程序以及合规手册、员工行为准则等合规指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合规部门的基本职责:(1)持续关注法律、规则和准则的最新发展,正确理解法律、规则和准则的规定及其精神,准确把握法律、规则和准则对商业银行经营的影响,及时为高级管理层提供合规建议。(2)制订并执行风险为本的合规管理计划。(3)审核评价商业银行各项政策、程序和操作指南的合规性。(4)协助相关培训和教育部门对员工进行合规培训。

(5)组织制定合规管理程序以及合规手册、员工行为准则等合规指南,并评估合规管理程序和合规指南的适当性,为员工恰当执行法律、规则和准则提供指导。(6)积极主动地识别和评估与商业银行经营活动相关的合规风险。(7)收集、筛选可能预示潜在合规问题的数据。(8)保持与监管机构日常的工作联系,跟踪和评估监管意见和监管要求的落实情况。(9)实施充分且有代表性的合规风险评估和测试。

4、重大国别风险暴露是指对单一国家或地区超过银行业金融机构净资本()的风险暴露。

A. 25%

B. 20%

C. 10%

D. 1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银行业金融机构国别风险管理指引》第五条的规定,重大国别风险暴露是指对单一国家或地区超过银行业金融机构净资本25%的风险暴露。

5、下列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所从事的经营行为中,应当报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备案的是()。

A. 财务公司在经批准的业务范围内细分业务品种

B. 更换高级管理人员

C. 开办不涉及债权或者债务的中间业务

D. 设立分支机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财务公司在经批准的业务范围内细分业务品种,应当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备案,但不涉及债权或者债务的中间业务除外。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