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6.7)

来源:233网校 2019-06-07 08:47:00

1、以下关于互联网支付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 互联网支付包括网银、移动支付、第三方支付

B. 网上银行是最早的互联网支付方式

C. 互联网支付仅指与某个电子商务平台属于集团联盟或者战略联盟关系,主要为该电子商务平台提供支付服务。

D. 互联网支付指通过计算机、手机等设备,依托互联网发起支付指令、转移货币资金的服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互联网支付包括独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及非独立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共同组成。

2、根据《关于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内控管理有效防范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的通知》,不符合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印章凭证管理原则的是()。

A. 事先审批登记

B. 定期更换印章

C. 双人监督领用

D. 双人入库保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关于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内控管理有效防范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的通知》第七条的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加强印章凭证管理,坚持“双人入库保管、事先审批登记、双人监督领用”原则,确保保管、审批、使用的分离和有效监督制约。可通过建立凭证、印章的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重要凭证和核算印章的系统刚性控制,建立“交易、凭证、用印”对应关系,有效防范套打存折、盗用重要凭证和印章等风险。

3、根据《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金融租赁公司是以经营()业务为主的非银行业金融机构。

A. 转租赁

B. 融资租赁

C. 经营租赁

D. 租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金融租赁公司是指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以经营融资租赁业务为主的非银行业金融机构。

4、下列不属于重大操作风险事件的是()。

A. 造成一个省范围内中断业务3小时以上,严重影响正常工作开展的事件

B.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在1 000万元以上的自然灾害

C. 盗窃、出卖、泄露或丢失涉密资料,可能影响金融稳定,造成经济秩序混乱的事件

D. 高管人员严重违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造成商业银行重要数据、账册、重要空白凭证严重损毁、丢失,造成在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中断业务3小时以上,在涉及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中断业务6小时以上,严重影响正常工作开展的事件属于重大操作风险事件。

5、消费金融公司向个人发放消费贷款的余额最高不得超过人民币()万元。

A. 40

B. 20

C. 50

D. 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消费金融公司向个人发放消费贷款不应超过客户风险承受能力且借款人贷款余额最高不得超过人民币20万元。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