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考前预测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8-10-11 09:03: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下半年:10月27日、28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信用证支付方式的主要特点描述错误的是( )。

A.信用证是一项独立文件

B.开证申请人是信用证第一付款人

C.开证行是信用证第二付款人

D.信用证业务处理的是单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信用证是独立文件,开证申请人是信用证第一付款人,开证行是第二付款人,其业务处理的是单据。A、B、D三项都正确。选C选项。

第2题:绩效考评应当以( )为主要依据,设定明确、可行的目标值。

A.评价标准

B.年度经营计划

C.绩效指标

D.月度经营计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银行业金融机构绩效考评监管指引》第17条,绩效考评应当以年度经营计划为主要依据,设定明确、可行的目标值。

第3题:下列不属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对债权类资产的追偿方式的是( )。

A.债权重组

B.破产清偿

C.直接催收

D.诉讼追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不良金融资产处置尽职指引》第二十六条,“对债权类资产进行追偿的,包括直接催收、诉讼(仲裁)追偿、委托第三方追偿、破产清偿等方式”。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以下行为属于信托业务禁止性规定的有( )。

A.以信托财产提供担保

B.利用受托人地位谋取不当利益

C.对他人处理信托事务的行为承担责任

D.将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的用途

E.承诺信托财产不受损失或者保证最低收益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 信托公司开展信托业务,不得有下列行为:①利用受托人地位谋取不当利益;②将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的用途;③承诺信托财产不受损失或者保证最低收益;④以信托财产提供担保;⑤法律法规和中国银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第92题: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主要策略和方法包括( )。

A.风险对冲

B.风险分散

C.风险规避

D.风险转移

E.风险补偿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通常运用的风险管理策略可以大致概括为风险分散、风险对冲、风险转移、风险规避和风险补偿五种策略。

第93题:银行业金融机构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在( )。

A.支持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

B.将经济、社会和环境等的追求都纳入银行战略目标

C.积极开展金融教育宣传、扶贫帮困

D.持续为股东特别是小股东创造经济价值

E.真诚推动与各利益相关者的互动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银行业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所具有的基本特征:一是自愿履行社会责任,而非法律、规则和习俗使然;二是真诚推动与各利益相关者的互动:三是将经济、社会和环境等的追求都纳入银行战略目标予以考量。A、B、C、E项正确。《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企业社会责任指引》第八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安全稳健经营,严格关联交易管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确保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享有的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各项权益,为股东创造价值。”D项错误。

......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错误的填写×)

第131题:主观经验法.是指考核者凭自己以往的经验直接给指标设定权重,一般适用于考核者对考核客体非常熟悉和了解的情况。 ( )

参考答案:√

第132题:删除商业银行应当严格执行“印、押、证”三分管制度,使用和保管重要业务印章的人员不得同时保管相关的业务单证,使用和管理、压数机的人员不得同时使用或保管相关的印章和单证。使用和保管的人员应当保持相对流动,但人员变动应当经主管领导批准,并办好交接和登记手续。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第七十九条规定,“商业银行应当严格执行‘印、押、证’三分管制度。使用和保管重要业务印章的人员不得同时保管相关的业务单证,使用和管理、压数机的人员不得同时使用或保管相关的印章和单证。使用和保管的人员应当保持相对稳定,人员变动应当经主管领导批准,并办好交接和登记手续。”

第133题:合规风险是指商业银行因没有遵守法律、规划和准则可能遭受法律制裁、监管处罚、重大财务损失和声誉损失的风险。 ( )

参考答案:√

......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在线做题: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摸底试卷(四套)

距离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如果想在短时间内,一次通过银行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90%常考点,送全真题库,考前发放4套>>233银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